从“朋友圈”刷出大订单?他是如何做到的?
2020-06-30 上海

通讯员 李川 王汝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日常使用的微信朋友圈,在上海石油商业经营中心客户经理小王手中“刷”出了大订单。

最近上海石油商业经营中心客户经理小王很高兴,中心与某物流公司的销售合同已经谈妥并上线,说起这笔年销量50吨的柴油尾气处理液生意,还有一个小故事,这要从一条微信朋友圈说起。

不久前,小王晚上刷朋友圈时,发现某物流公司业务主管老杨发了一条图文信息,他正在晒他们公司新买的集装箱卡车,崭新的卡车一排望不到边,小王随手为这条朋友圈点了赞。拿着手机,小王陷入思考:这家公司一直在我们公司买油,但尾气处理液却一直没有从中心购买,现在他们买了新车,要不要再上门去试试看呢?

第二天一大早,小王就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杨经理好,看到你朋友圈发的新集卡照片啦,恭喜恭喜!这次进了多少辆新车啊?”“这次进的还真不少,120辆呢,过两天就交接,现在正忙这个交接仪式呢”。“那您先忙,改天我上门祝贺!”挂断电话,小王心里一直想着对方提到的120辆新车,那么柴尾需求肯定少不了。这可是一个拓展市场的好机会,一定要想办法拿下来。

紧接着,王经理和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此事,又一同来到中心经理室,请中心领导分析决策,共同拟定了推介方案。他还特地向中心领导和专业人员详细了解了中国石化悦泰海龙尾气处理液的品牌优势。当天下午,小王便上门走访。交谈中,对方告诉小王:“这次公司购买新车,我们也想到了柴尾问题。之前使用的柴尾效果不是很理想,好几次集卡发动机的尿素输液管和喷嘴堵塞,在维护保养上带来了麻烦。”王经理立刻详细介绍了中石化柴尾产品的优质优价、减少尾气排放等功效,并承诺在服务上“一个电话、配送到家”,全天候保障供应、到现场指导使用、协助设备安装……听了介绍,杨经理对中石化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我们也希望使用中国石化的优质产品,这件事我再向领导汇报一下。” 

之后,小王多次上门反复沟通,了解具体需求细节,商议售前售后服务,还提供了配送方案。不久,物流公司同意签订一年的柴尾供应合同。50吨的需求量也让王经理的团队深感振奋。

通讯员 李川 王汝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