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做“人肉背景板”、第一视角拨穗,沪上高校的毕业典礼“噱头”满满
2020-06-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见习记者 陈泳均

毕业典礼作为整个大学生涯的收官之作,历来被毕业生们誉为“与青春的盛大告别”。

校长甘当“人肉背景板”、沉浸式拨穗、“5G+VR”云毕业典礼......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让学生不留遗憾,沪上高校的毕业典礼也是别出心裁。

★ 上海海事大学 ★

  校长甘当“拍照背景板”  

近期,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正门口,履新不到一个月的校长陆靖甘当“拍照背景板”,笑容满面地为应约而来的毕业生一一拨穗,并与他们单独拍照、送上祝福。原来,为了让同学们不因取消毕业集体照而遗憾,上海海事大学专门设计了“我与校长毕业合影”这一温馨活动。

据悉,学校还特意为2020届毕业生们准备了一套海大专属纪念品(内含特制海大名片包、行李牌、文件夹),祝福2020届新校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今年,上海海事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毕业典礼。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200人现场参加,其他身处各地的5000多名毕业生相聚云上,同步观看直播,与母校惜别,开启新的航程。此外,上万名校友、师生、家长“云观礼”,共同见证这一特殊时刻。

★ 上海电机学院 ★

  沉浸式拨穗邂逅暖心献花  

今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临港校区小剧场隆重举行。

电机学院为使线上观看毕业典礼的学生切实感受到典礼现场拨穗环节的庄重与荣耀,配合2020年毕业季主题“‘电’亮毕业高光,‘机’昂青春担当”主题,创新地采用第一视角镜头,邀请书记与校长的黄金组合单独为毕业生进行一场沉浸式的“云拨穗”。

两位校领导的专属视角为线上观看直播的毕业生打造只属于个人的拨穗颁证仪式,对于每一位不能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来说,同样实现了四年大学生涯中的“高光时刻”。

今年,上海电机学院推出了彩虹系毕业系列活动,量身打造了属于特殊时期的“线上”毕业季。其中DIY毕业照、云游校园等活动吸引了七千人次参加,三千余人次打卡,虽然留有遗憾,但这份特殊的毕业礼物却值得永久珍藏。

★上海建桥学院 ★

  校长为毕业生们“云”点赞  

近日,上海建桥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校长朱瑞庭为优秀毕业生们“云”点赞:商学院的吴守涵同学,兼顾学习和创业,在淘宝上开设店铺,每月利润达3万元左右;珠宝学院的姚贺侠同学,参加数字社交媒体直播培训,实习期间在沪文化传播企业做珠宝直播,最终被北京总部聘用;国际设计学院的李虔晖同学,凭借毕业作品通过线上面试,进入国内顶尖游戏美术开发团队——808游戏梦工厂……

“世界上有一条很长很美的路,叫做梦想;还有一堵很高很硬的墙,叫做现实;翻越那堵墙,叫做坚持;推倒那堵墙,叫做突破。为了美好的未来,我们要自信地去翻越甚至推倒那堵墙。”校长朱瑞庭激励毕业生们。

毕业典礼上,4196名本科毕业生和935名专科毕业生相聚线上云端,共同见证属于2020届毕业生的难忘时刻,典礼虽然简单,仪式依然隆重。

★ 东华大学 ★

  “ 5G+VR”云毕业典礼  

今天,东华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举行云毕业典礼,未能到校的毕业生和亲友们通过“5G+VR”360°全景沉浸式直播、移动直播、图片直播及校园巡游等方式,共同见证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骊歌回响,心致远方。

本次毕业典礼学校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结合的方式,为5000余名毕业生打开了一组匠心独运的典礼“视窗”,同屏同心同祝。

尽管遇上特殊的毕业季,但毕业该有的仪式感一个也不少——校园巡游直播、毕业微视频展播、毕业大课、云合影等丰富多彩的毕业季活动。3位来自人文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毕业生主播通过自己的视角,让线上观礼的同学如临其境,见屏如面,惊呼直播大片太用心,每个打卡地都直戳泪点。其中一位主播高山白云表示,教室、学院楼、图书馆……四年里去了无数次的地方,今天重游,感觉像看电影般在眼前略过。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