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发布!中国AI发展的全景论文在《nature》子刊发表
2020-07-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两年前,AI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诞生于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两年后,“梧桐”结出了“果实”。今年6月,由AI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牵头,中国科学家首次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上发表关于中国AI发展的全景论文,是集结中国最强AI力量的重磅发声。

论文题为《新一代中国人工智能》(简称“AI in China”),介绍了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15-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一套针对科学、技术以及教育发展的战略以应对未来的挑战,包括留住人工智能人才、推进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制定人工智能相关道德标准等,将探索为国家描绘出一个完整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蓝图。

AI青年科学家联盟学术委员会主席潘云鹤院士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作为AI in China的通讯作者,兼具学术和政策权威性;团队成员包括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带头学者,以及氪信科技、字节跳动、Momenta、美团点评等各领域领军AI企业创始人、AI研发负责人。

论文共同第一作者,AI青年科学家联盟·梧桐汇发起人和执行理事,氪信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明杰表示,目前,上海目经在人工智能领域做了很多探索,从人才、资金、政策、硬件支持等角度实现资源汇聚。支持初创企业创新发展的同时,也注重示范效应的打造,起到了很好的行业带动作用。

“希望通过我们的朋友圈,把全球的人才都吸引到上海来,让他们了解上海,扎根上海,有了人才,AI的产业发展才会更加蓬勃。”朱明杰说这也是他创办AI青年科学家联盟的初衷。

7月11日13:30,论文将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全球人工智能传承与发展云峰会上正式发布。


青春上海U选来咯

快快get起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