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线专业、任务有趣,静安白领定向赛中学“四史”
2020-07-0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为纪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领广大党员、两新群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展静安独具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静安面向全区广大党员、两新群体发起“举着党旗去旅行 奋进静安新征程——静安白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暨静安白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活动”。白领驿家于日前开展静安白领“四史”学习教育,举办了一场路线专业、任务有趣的定向赛。活动共有140支队伍、共7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据悉,本次定向赛是继2016年的“走过红军长征路”、2017年的“沪港时空专列穿越20年”、2018年的“搭乘改革开放专线回忆巴士”、2019年的“寻找十大职业XIN座”活动而举行的2020年度活动,继往开来,而又有创新,当然也带有了上海独有的潮流、有趣等特色。

在这次定向比赛中,组织者精心地设置了多项“又红又潮”的趣味任务,比如折叠找到隐藏的红星、帮助少年完成入团申请书、帮助普通群众完成工作等等,另外还有 “四史”谜盒矩阵、矩形“四史”拼图、微型投影解密、温感变色解密等不同有趣的类型任务让人大呼过瘾。

比赛中,700名参与者组建为5人小队,化身为站长、指导员、宣传员、情报员与卫生员,给自己的队伍取了“不忘初心站”“学习小站”“加油站”等创意满满的名字,最终通关的队员们获得了奖牌,五枚奖牌可以拼接成为一颗五角星,它凝聚全队的智慧、勇气和毅力,参与者们体验静安红色文化、深度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树立爱党爱国精神、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献礼了党的99岁生日。

为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做好安全保障,活动组织方白领驿家赛前为参赛者进行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等工作,比赛中设置补给站和卫生站,并配备紧急医疗救助员以确保比赛圆满顺利完成。

在活动结束后,白领驿家工作人员向完成任务的白领们发放了静安商户消费券,内容涵盖饮食、健身、养生、美容护肤等白领日常所需,升腾暖暖静安烟火气,为经济发展凝心聚力。

白领驿家理事长、党总支书记史逸婵表示,此次定向比赛,以一本“红色日记”贯穿始终,以“奋进静安新征程”为核心主题,通过一系列身临其境的站点活动,带领白领感受党和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历程,珍惜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利于静安白领更深入地互动交流、更真切地认识上海、了解静安历史,感受城市温度、享有品质生活,增强归属认同,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