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100周年,“红旗颂——百家网站·百部精品”征文活动启动
2020-07-0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上海市作家协会主办的“红旗颂——献礼建党百年·百家网站·百部精品”征文活动今天启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此次征文作品主题包括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成长壮大到自我革新、自我净化的历史;革命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的英雄人物、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的故事等9个方面,其中还有记录社会各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事迹,讲述中国抗疫故事等。

对于此次征文活动,上海作协党组书记王伟今天告诉记者,这其实和之前作协启动的“红色起点”创作工程是一个有机结合,两者都是围绕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迎接建党100周年来展开创作。所不同的是,“红色起点”主要是传统非虚构文学,而“红旗颂”征文主要是网络文学。

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会长血红表示,网络作家写红色题材的作品其实就是一次温故知新、加深学习的过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