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偶像对话,AI大咖云集,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论坛值得期待
2020-07-09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AI,每一场较量,绝不仅仅是输赢!虚拟偶像会替代网红直播吗?AlphaGo带给我们的思考到底是什么?乒乓球机器人未来也可以PK世界冠军吗?这些青少年感兴趣的人工智能话题,将在7月10日上午10:00在世博中心金厅C厅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一一解开。

本次论坛践行“人工智能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从更多青少年感兴趣的话题切入,邀请AI大咖、教育科普界专家、青年偶像、青少年获奖选手等等,一同共话人工智能创新与青少年成长。

论坛最有趣的环节莫过于“青春云对话”环节。李佳琦和洛天依再度云端对话、柯洁回眸AlphaGo之战、王励勤畅谈乒乓球机器人等等,云端对话涉及青春偶像、最强大脑、运动达人等人工智能在青少年生活学习运动中的应用。AI青年科学家联盟执行理事、上海交大卢策吾教授也将给予“青春云对话”深度解读。 

接下来的“圆桌论坛”环节大咖云集,他们将围绕AI在校园实践应用——AI在校外实践应用——AI教育中的到位与缺位情况——大数据在精准推送中对青少年教育的利弊——应对“利弊”在产品设计生产中的扬长避短——未来人工智能产品如何添加教育的元素等,展开讨论。参加“圆桌论坛”的包括:上海纽约大学名誉校长俞立中,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上海大数据联盟秘书长、上海超算中心主任周曦民,深兰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海波,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2020年全球教师奖获得者吴蓉瑾。

此后的海外之声环节,我们将听到来自美国亨利福特博物馆基金会首席教育官、STEMIE联盟创始人、美国全国发明大会创始人Danny Briere,德国斯图加特超算中心(HLRS)主任、斯图加特大学教授、博士Michael M Resch的真知灼见。

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毛军发将为人工智能的最新应用和青少年发展中的话题发表重磅演讲。

本次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论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徐汇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年报社、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浩兰生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趣头条支持,论坛将通过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的官网直播,此外,趣头条、青春上海等平台也将同步直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