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发展人工智能,上海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治理工作组”
2020-07-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推动发展负责任的人工智能,“上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专家咨询委员会治理工作组”今天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治理论坛上成立。    

据悉,工作组由科学家、法学家、伦理专家和企业代表组成,主要职能是加强人工智能治理相关研究,促进国际交流参与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合作,就人工智能立法、伦理规范、标准评估等提出建议,推进人工智能治理原则落地落实。    

这是国内第一次提出的系统落实国家人工智能治理原则的行动建议方案,将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治理工作提供参考。    

专家们通过对技术的剖解,提出如何实现安全(含隐私保护)、可靠与可控的路径;通过对法律与规则制定等方面的分析,研讨了如何制定国际共同遵守的机制等等方面的问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