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携手上海昆剧团打造昆曲青春训练营
2020-07-1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黄艾娇

今天,学生版《长生殿》项目的启动仪式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行。学生版《长生殿》舞台上的经典人物唐明皇和杨贵妃等,将面向长三角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或高中生,通过海选报名产生。

《长生殿》诞生至今300余年,传演不衰于戏曲舞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表演艺术家和文学家。在上海市文教结合项目的支持下,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艺教委的指导下,同济大学携手上海昆剧团,在上海戏剧学院等长三角兄弟高校的协助下,共同编排打造学生版《长生殿》,以大学生视角,展示古典精粹,整体气势恢宏,制作精良,唱作俱佳。

同济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济大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京昆)自2020年起,开始策划组织大学生昆曲训练营,依托上海昆剧院专业力量进行集中训练,做好专业化培养。同时,在训练营的基础上,选拔角色,组建班底,集中长三角地区各高校最优的学生力量编排学生版《长生殿》,积极推动昆曲艺术的传承和弘扬。

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表示,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展现传统文化的美学风范,提升校园美育传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黄艾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