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奇妙夜”让学子在静夜中细细品读校史
2020-07-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昨晚,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余位学子“脑洞大开”,开展“通晓‘四史’展望未来”校史馆奇妙夜活动。在他们看来,不同于日常的参观,此时仅留有一些微光的校史馆更有着一种引人探索的神秘感。

“校史馆与奇妙夜组合在一起,就顿时唤起了我的兴趣,而且用手电筒参观校史馆部分展厅的经历真得太赞了。”黄奕恺同学谈道。同学们用手电筒聚焦着校史馆内“学府初立”“工程摇篮”等内容,通过眼前的实物和照片等资料,重温了上理工114周年的风雨历程,赞叹着学校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的辉煌历史,也流露出身为上理人的自豪之情。

当同学们还在兴奋地讨论着参观体验时,特邀宣讲员、上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李豪男同学拿出了精心准备的讲稿,用“四史小讲堂”的形式启发大家结合校史加深对“四史”的理解和感悟。“今夜的参观让我觉得自己的成长是与学校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的,这激励着我更好地在学校的建设乃至祖国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柴锐航同学感言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