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高校经济学研究力排名报告出炉,北大清华综合排名上升
2020-07-1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经济学研究全球竞争力评估中心新近公布《2020全球高校经济学研究力排名报告》,该报告对全球大学研究机构的经济学高端产出的竞争力提供科学性评估。

上海财大田国强教授表示,经济学研究力体现在多个方面,包括期刊论文发表、学术影响、课题研究、书籍出版、政策报告等。研究排名希望通过分权重、多层级的评价方法,尽可能做到科学合理。

结果显示,中国大陆高校论文发表进步显著,但与世界一流大学差距依然较大。从近5年和近3年的综合权重排名看,全球前2名高校仍然是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香港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过去3年综合排名上升。

从2018-2019年的综合权重排名动态变化看,香港中文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暨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均有显著的排名上升;从3年和5年移动平均综合排名看,均呈现上升趋势的有北京大学,最为显著的是复旦大学。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