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恢复开放了!
2020-07-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 刘晶晶

7月14日晚,记者获得消息,暂停了近半年之久的跨省团队游即将恢复,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游和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与此同时,原定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也上调至50%。

根据国家文旅部的相关通知,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通知同时规定,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对于旅游机构而言,暂停了半年之久的跨省团队游恢复,无疑是个好消息。

记者了解到,对于跨省游开放,沪上旅游机构已做好准备。春秋旅游表示,将继续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按照文旅部颁布的防疫指南进行操作,确保游客健康安全。目前利用春秋航空优惠机票及新开国内航线,设计了各种高质量的主题旅游产品近万款,覆盖全国所有低风险地区,如亲子游、房车游、异地自驾游、摄影游等产品居多。

携程平台数据则显示,在该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苦熬了四五个月,看到跨省旅游开放,我都激动哭了。”上海人民广场携程旅游门店邢先生说,自从得到通知,座机、手机、微信几乎就没有停过。

在携程旅游近日组织的一份微博、微信调查发现,携程用户中88%今年有跨省旅游的意愿,比例创新高。70%以上有意愿在开放后就选择出游。在目的地选择上,用户主要倾向于风险较低的目的地、优惠力度较大的目的地。

据悉,跨省游有序放开后,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疫。“预约旅游”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青年报·青春上海 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