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蓝色+雷电黄色预警!小伙伴们记得出门带上雨具喔
2020-07-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暴雨蓝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早高峰出门请留意!上海中心气象台2020年07月16日06时1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梅雨带影响,预计未来6小时内全市大部地区累积降水量可达50毫米以上,请小伙伴们注意防范。

此前,上海中心气象台2020年07月16日03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小时内全市大部地区将发生雷电活动,并伴有1小时20-3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请小伙伴们注意防范。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同时启动全市防汛防台Ⅳ级响应行动。

不少小伙伴从昨天开始,就感受到有一丝丝的阴凉。昨日受降水影响,徐家汇站早晨最低气温仅20.4℃,这样的温度在7月中旬实属少见,为1987年以来同期最低。其余各区除崇明和嘉定外最低气温均打破建站以来7月中旬最低纪录。今日小伙伴们也将延续昨日的体感,最高温26℃,最低温22℃,偏东风3-4级,相对湿度75%-95%。

本周后期环流形势有所调整,高空槽东移减弱,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自本周六起最高温将回归至“3”字头。天气模式也有所转变,本周后期本市将主打多云+午后雷阵雨,小伙伴们记得出门带上雨具喔。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