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加原创巨鹿路的文艺地图
2020-07-23 专题

巨鹿路上的小店闪烁着生活和文艺气息。

青年报记者 李勤 实习生 常帅

这是被称为上海“最嗲最灵最文艺”的马路之一。参天的梧桐树,密密匝匝的绿荫,荫了整条街。在夏天,这里呈现出浪漫都市独有的味道。街边的各色小洋房在绿树掩映下,显得格外静谧悠然。而错落有致的时尚小店,就像珍珠散落其中,闪烁着生活和文艺的微光。这便是上海很适合“荡马路”的巨鹿路。

  第一站  

从淘宝店到实体店

可爱装饰的打卡胜地

隐藏在弄堂里的这家名叫“小小的花花世界”的小店,是微博、“小红书”上面常常出现的热门打卡点。店铺走的是可爱复古风。门口是一只大大的米菲,还有各种色彩碰撞的娃娃和装饰品,满满的少女心。仔细观察,由店主和她的艺术家朋友们创作的手绘点缀在墙上各个角落。店铺主要以平价古着饰物和原创设计单品为主,虽然之前因为疫情原因,停业了两个月,生意略有影响,但是如今已经恢复了往昔的人气。

店主选择在巨鹿路开店是个美丽的巧合,她的一个设计师朋友工作室恰巧在对面,于是她也“物以类聚”地扎根到这条充满文艺范儿的马路。店主最初是在淘宝上开店的,线下的店铺仅仅是她的工作室,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客人有了线下体验的需求,这里就成了时尚青年的打卡胜地。

目前,这里已经不只是一家小小的古着店,它拥有了许多插画版权,有了自己的周边,自创的独立设计,甚至开出了分店。每一天店主在这里迎接每一位顾客的到来,并送上带有店铺信息的贴纸,用她的巧心思,为绿荫浓密的巨鹿路绘上她的文艺“地图”。

  第二站  

网红博主心仪的潮流店

女生的配饰天堂

“又喜”坐落在巨鹿路的街边,小小的一间并不抢眼,但是成为了“小红书”上许多人推荐的小店。小小的店铺一时之间无法容纳太多人,两个人并排走动已然显得拥挤。但是在这样一个小小空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女孩子们爱的鞋子、吊坠、戒指、包包、服饰等一应俱全,独立设计款与vintage款式应有尽有,现代的精巧配饰与复古的上海牌手表陈列在一起,平价小巧包包与大牌vintage包包平分秋色。

  第三站  

独特“發”文化

做自己喜欢的设计

在巨鹿路一个路口,一个巨大的“發”字吸引了来往行人的注意,这是一位独立设计师的品牌。要说这个小店的特色,毫无疑问就是“發”字了。从饰品到店铺张贴还有包包设计,无一离不开一个“發”字。就连店铺的名字都叫“Lady FAFA”。店内的衣服和视频大多都由店主设计,精致又独有风格,复古又不失设计感。

之前在疫情期间,这家小店关闭了近一个半月,但在慢慢复苏过程中,老板娘对店铺的经营却颇有信心,“现在上海各地都在开夜市,而巨鹿路是小年轻逛街的必选地方,所以线上到线下的经济复苏应该很快的”!就像这家店的招牌,一个“發”字充满了本土的文化气息,也带着一种很接地气的生命力,让人感受到这条小马路的特别,不是那种不食人间烟火的精致,而是上海特有带着浓郁生活气息的时髦感。

青年报记者 李勤 实习生 常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