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场配音朗诵赛,唱出红色经典的“新天地之声”
2020-07-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经典画面重温,沉浸在角色中的年轻人,在场景重现中倾听心声,在台词重复中升华思想,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诵读,一篇篇饱含着正能量的美言佳句浸润着人们的心灵,令所有到场观众激情荡漾、热血沸腾。

仲夏的夜晚,由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主办,由新天地商圈联合党委承办的新天地之声配音朗诵大赛,在位于复兴中路360号的新天地商圈党群服务站唱响。

这是一场触及灵魂的“四史”教育

“颂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新天地之声配音朗诵大赛是淮海中路街道第二届“红色文化节”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围绕辖区内的标志性地标和路名,共设置“石库门之魂”“新天地之声”“兴业之路”“复兴之梦”四大主题板块,寓意“从石库门到新天地,从兴业路到复兴路”。

当日现场,配音组参赛选手们沉浸角色,投入深情,仿若原音再现。他们的配音片断,瞬间将所有到场的观众带入情境,几段配音表演,让我们重温了党的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让我们又一次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炽热年代。

SOHO第一党支部的朗诵者们是第一组盛装登场的朗诵组队伍,抑扬顿挫的声音饱含热情,尽情抒发着内心的真实情感,用语言的艺术生动表达出对中国红的热爱和祝福。随后登场的朗诵《祖国母亲》抒发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参赛者用深情诵读将演出推向了最高潮,也为盛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是一场群英汇聚尽显声音魅力的党课

此次配音朗诵活动群英汇聚,既有作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破晓之光——一个无产阶级政党的诞生》原创朗诵剧制作人、编剧的吴斐儿老师的专业指导,也不乏各行各业的配音朗诵爱好者,他们同台献艺、以诗诵情,用声音演绎红色经典。一个个精彩的影像画面,一首首经典诗歌作品,传递出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这场活动既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党性教育,彰显我们街道的红色文化特点,又是党员带动群众的一次精神力量的传递,是对建党99周年的美好献礼!”一位年轻的预备党员这么说。 

无论是配音者、朗诵者还是听众,通过这种主题鲜明的活动,重温了红色经典时刻,让更多人在品味红色经典文化的同时,增强知史爱国、明史鉴今意识,树立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