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70周年,这些感人的故事再暖人心
2020-07-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爸爸,我们永远思念你!”胡琴芳是闵行区一名退休医生,其父亲于1953年2月19日在抗美援朝中牺牲。为了纪念缅怀父亲,从2008年起,胡琴芳每年都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款532.19元。

昨晚,“红色印迹”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活动在浦东新区高桥镇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傅雷故居讲解员程雪纯以《中朝友谊塔下》为题讲述了这个感人的故事。现场胡琴芳还展示了父亲赴朝作战期间与母亲的书信往来。

参加本次活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和烈士家属在“上海的士雷锋车队”的护送下齐聚现场。主办方精心制作了抗美援朝主题短片,围绕电影经典片段、主题歌曲等内容重温志愿军战士英勇奋战的革命历史。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指导,为全国各地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教育主题党课,引导青少年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吴恺/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