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因有你丨一场招聘会提供3000余个岗位,应届生愿意尝试更多可能
2020-07-30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提前了解岗位内容,现场有目标投递简历,应届毕业生徐奕丹想做与游戏设计有关的工作,也愿意尝试可学会的职业;不单单想做白领,应届生刘浩想成为一名社工。

今日,普陀区体育馆举办“2020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扬帆’专项行动——普陀区重点企业招聘会”,90余家招聘单位提供3000余个岗位,为高校毕业生带来更多优质岗位的选择空间。现场发现,如今应届生愿意尝试更多可能。

  应届生    做社工,也想尝试“可学会的工作”  

月星集团、普陀商业集团、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润一律师事务所、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普陀区“2020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首场线下大型招聘会,现场90余家招聘企业涵盖了商贸、科技、人力资源、综合服务等多个行业,提供岗位多达3000余个。

透明文件夹里放着5份简历,生于1999年的徐奕丹停在了上海各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摊位前,这是一家集游戏开发、艺术教育、美术外包等业务的公司,此次招聘会他们拿出了手绘场景建模师、地编设计师在内的9个职位共45个岗位。

徐奕丹是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就读游戏设计专业的她选择了3D次世代场景建模师岗位。

在她的手机里,还有提前做招聘会攻略后的岗位截图,B站的客服等也是她的目标岗位。

徐奕丹参加过学校的校招,此外整个7月她都在网上海投简历,虽然倾心专业对口的工作,但她也很明白今年工作难找,所以包括行政在内的工作她也投了,“只要我会的和可以学会的,我都想试试,只要不待在家里就行。”

22岁的刘浩是上海科技管理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在招聘会现场认真看了一圈,他的脚步停在了一家从事养老医护行业的公司前。这位95后的意向是当一名社工。

刘浩学的是数控专业,若专业对口,他的岗位应该在工厂里,这并不是他的兴趣所在。由于母亲是社区工作者,这位95后对社区工作十分有兴趣,义务上门为邻居叔叔、阿姨维修过家电,还曾当过志愿者,参与了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能为社区解决一些问题让我非常开心。”

虽然工作还未着落,但刘浩并不着急,今天他的目标只是想找一个见习岗位,薪资4000元左右也接受。他已经给自己设立了长远目标:明年考出社工证。

  企业    学生可以考虑先就业再择业  

“今年大学生就业确实非常难,我们对大学生的专业没有特别限制,底线要求是专科以上学历,在前期我们会提供一些实习岗位,实习过程中可以参考学生的意愿调整岗位。”参与现场招聘的企业行政人事总监说道。她还建议应届毕业生可以考虑先就业再择业,就业过程中可以尽量放开自己的专业去选择岗位,明确自身定位、平衡心态,切勿好高骛远。

上海市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这次提供300个岗位,包含了数据分析员、财务专员、网络安全工程师、弱电工程师等20个岗位,半个多小时就收到了10多份简历。

公司人事主管和平表示,公司对应届生的专业对口要求不高,看重的是他们在自身专业中的综合能力以及在面试中的个人能力,“我们会根据每位应届生的能力、特长进行定向培养,公司会匹配工作。”和平也建议应届生,可以适当降低求职要求,从适合的岗位做起。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现场需求量较大的岗位集中在管理类,约占35.1%,其次为互联网行业相关约占23.9%,各类技术人员约占18.4%。活动共吸引1300余人网上报名参与,760余人参与现场招聘,现场收到简历616份,意向录用258人次。

  主办方    发放政策和服务大礼包  

区人社局介绍,今年普陀区应届全日制高校毕业人总共有4107人,受疫情影响,今年各企业的招聘需求都有所降低。普陀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社区就业工作人员对未就业人员逐一进行了上门排摸,截至7月22日,有460多人处于正在培训、正在求职等状态,有430余人需要各类帮扶或指导。

人社部门对高校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引导理性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性就业观,对于需要就业帮扶的毕业生,也将提供不少于三次的就业指导服务。

就在今天招聘会现场,区人社部门还为求职者提供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大礼包,重点对近期出台的用人单位吸纳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和企业以工代训补贴进行了宣传。

通过“政策补贴+岗位推荐”多管齐下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打好送岗供岗带岗护岗“组合拳”,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悉,这场招聘会只是2020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扬帆”专项行动的一部分,服务季期间将组织开展80余场活动,提供5000余个岗位,凝聚合力、提升效力、激发动力,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