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号台风“黑格比”生成!会给申城带来影响吗?最新消息→
2020-08-02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8月的第一天,台风已经按捺不住了。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和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昨日生成。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台风“黑格比”外围明后天影响上海。下周申城天气以多云和雷阵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同时风力明显增大,东到东南风5级阵风6~7级,不过,下周炎热仍是主旋律。

刚进入8月,台风就已经频频发力。昨日14时,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强度等级热带风暴。昨晚21时左右,中央气象台宣布第4号台风“黑格比”正式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将于明天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这两枚台风是否会影响上海?受“黑格比”环流影响,下周申城天气以多云和雷阵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同时风力明显增大,东到东南风5级阵风6~7级。不过,炎热仍是主旋律,下周每天最高温都在35℃高温线徘徊,最低温也在28℃~29℃范围内。

同时,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8月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台风个数为4至6个,较常年同期略偏少;登陆中国的台风个数为2至3个,较常年同期略偏多。

气象专家分析,8月台风的平均强度不算太拔尖,但并不代表8月没有超强台风,比如1956年第12号台风“Wanda”登陆浙江是以超强台风强度登陆,所以还是要时刻保持警惕。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