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国内航线陆续恢复热餐配备,看看菜单有变化吗?
2020-08-02 天下

国航的经济舱6款招牌热食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因受疫情影响、为隔离防护所需而从航班上暂时消失的热餐配餐正在陆续回归!本月起,东航、国航都开始分批次恢复国内航班热餐供应,重庆小面、西安臊子面、腊味双拼饭、油豆腐烧肉饭、蜜汁叉烧饭、招牌肥牛饭等旅客喜爱的餐食都重新出现在航班上。其中,预计8月16日起东航国内所有航班都将恢复热食配备。

东航经济舱“妈妈的味道”系列餐食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8月1日起,东航在12条国内商务精品线(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昆明/重庆/西安、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往返航班全舱恢复热食供应。重新上线的热食继续为旅客带来多元化餐饮体验。

“东航那碗面”公务早餐

其中,公务舱旅客将再次品尝到“东航那碗面”,葱油拌面、重庆小面、西安臊子面,每一碗都鲜香馥郁;一周不重样的“每日精选”系列餐品,各地经典菜肴荟萃,龙井虾仁、椒香沸腾鱼片、卤汁秦川牛肉、竹筒鸡,让旅客在万米高空也有“口福”。经济舱“妈妈的味道”系列餐食,腊味双拼饭、油豆腐烧肉饭、咸菜肉丝素鸡面,带旅客重温记忆中的“家常”味。

东航推出的长沙麻辣子鸡餐食

除了早餐、正餐,本月起,东航机上点心餐也沿用广受好评的“溢彩Edainty”系列餐食,并在其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与此同时,继厦门-上海短程航线热食试点取得良好反响后,东航进一步扩大热食服务短程航线范围,本月起在长沙-上海航线为两舱旅客奉上暖热可口的湖南特色菜肴,毛氏红烧肉、东安子鸡、麻辣子鸡等经典湘菜,搭配爽口沙拉、花式点心,让旅客尽享空中美食盛宴。

国航本月起也分批次恢复国内航班餐食配备标准,北京、成都、杭州、重庆、天津、上海、武汉之间互飞的航班率先恢复热食供应,其他国内航班也将陆续恢复。

恢复机上热食后,国航为选乘两舱出行的旅客提供两款热食选择,罐焖番茄牛腩、香菇滑鸡煲仔饭、川味小龙虾等精美热食将重返航班,同时配有开胃拌菜、新潮甜品、新鲜水果等丰富的餐点。

国航6款迷你点心之一的北京烤鸭卷

而北京出港成都、杭州、重庆、上海、武汉等航线的经济舱则“主打”6款招牌热食、6款潮流甜品、6款迷你点心。其中,6款招牌热食有招牌肥牛饭、番茄土豆烧牛肉饭、招牌酱油鸡饭、鲍汁海鲜饭、蜜汁叉烧饭、辣汁白卤水鸡饭;6款潮流甜品有红豆双皮奶、杨枝甘露奶油、小青瓜、香橙牛奶果冻双叠、柠檬香草奶油、咖啡奶茶双叠;6款迷你点心有北京烤鸭卷、芝士包、半干番茄橄榄包、大豆蛋白肉松卷、一口麻辣面、香草梅干菜包。

国航6款潮流甜品中的红豆双皮奶

记者了解到,随着疫情形势向好,航司此前已陆续对恢复机上热餐进行了试点。比如,7月1日起,东航就在厦门-上海单程航线上以餐盒形式试点推出两舱热食配送。7月15日起,除北京航线外,海南航空其他站点出港的所有航班都陆续恢复和提升机上餐食供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