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动态:新外援“佩”得上中超最猛
2020-08-03 文体

洛佩斯带给了上港球迷无限的惊喜。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中超新赛季揭幕后,有不少锋线球员展现出极佳的状态,比如恒大的韦世豪和建业的多拉多,都成为各自球队攻城拔寨的利器,而在上海上港这边,新援里卡多·洛佩斯的表现不遑多让,连续2场比赛梅开二度,两轮过后独占射手榜第一位,配得上新赛季最猛新援的称号,也带给了上港球迷无限的惊喜。

在上港豪华的进攻线中,洛佩斯并不是最显眼的那一个,但是本赛季却成为佩雷拉手上的一张王牌,最重要的是洛佩斯为上港提供了反击中的速度和带球能力,这是武磊走后留下的一个空缺。虽然是巴西球员,洛佩斯却一点都不独,甚至不太占球权,这与奥斯卡、胡尔克这样有持球特点的进攻球员可以完美兼容,同时洛佩斯与阿瑙托维奇也“很来电”,他们之前同样有不少小配合。

4球大胜华夏幸福的比赛,把洛佩斯在反击中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上港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都是洛佩斯在反击中单骑突进后创造的机会,特别是第三个进球完全展现了洛佩斯高速状态下的对抗和射门能力。这个身价500万美元的外援,成了上港进攻体系中一块关键拼图,堪称价廉物美。

除了出色的球技和状态之外,洛佩斯更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勤勉与谦逊,谈到自己的出色状态时,洛佩斯透露自己经常在球队合练之外还会加练,“一直练到我对自己的状态满意为止”,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这就是他的成功之匙。同时洛佩斯还非常低调谦逊,昨晚打进2球帮助上港大胜之后,洛佩斯谦逊地表示,“这两个进球不仅属于我的,也是属于全队的,”他还特别提到了队友阿瑙,“首先是阿瑙进了2个进球,为球队打开了局面,然后才是我进了2个球,能够通过进球来帮助球队取胜非常高兴。”这一席话足见洛佩斯的高情商。

上港球迷怀念武磊,洛佩斯也有“巴西武磊”的称号,这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真的让上港球迷看到了武磊的影子。武磊留洋之前曾打出了一个完美的赛季,而在奥斯卡、胡尔克、阿瑙这样强力搭档的助力之下,洛佩斯本赛季能否也在射手榜上重现武磊的辉煌,是非常值得上港球迷期待的。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