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夏夜好闹猛,“青年U选”来练摊
2020-08-06 专题

青年报记者 孙琪

随着申城的时尚地标相继开出多个集市、夜市,纳凉、美食、赏文创成了申城人夏夜休闲的新主题。七月底,八月初,青年报的电商平台“青年U选”携渔阳里文创产品从线上走到线下,进入800秀文创园、889广场,加入申城蓬勃的夜市摊位,与人们分享优选好产品。

  800秀     老字号新设计文创大集合  

800秀是沪上时尚活动地标,七月底的一天,夕阳西下,以“一起来练摊儿”为主题的夜市拉开了帷幕。这里是文创集市,比一般市集少了些烟火气,但并不缺人气。

走进800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商品琳琅满目的摊位,这里展示着数家老字号和20多位独立设计师的创新作品。上海皮鞋厂时尚的皮鞋、蝴蝶牌Wi-Fi智能缝纫绣花一体机、英雄钢笔刚出炉的“中国之彩”城市系列钢笔……老字号推陈出新的产品给市民带来了一波满满回忆的同时又带来无数新鲜感;而用天然石材做成的首饰、妙趣横生的桌游、颇具时尚潮流感的摆件……又彰显出都市时尚的魅力。

集市最中心位置,摆放着一个充满科技感的移动便捷式球幕影院,深蓝色半球形银幕,伴着立体声环音,加上室外宇航员和火星球形状的充气模型,让整个集市有了未来感。据主办方介绍,他们希望通过这些元素致敬近期我国“天问一号”首次探测火星的事件,当音乐响起,孩子们愉快地奔进市场,夜市顿时热闹起来。活动现场,集市主办方还专门邀请摆摊设计师进行直播活动,讲述这些文创产品背后的故事,受到众多网友的热情关注。

在各具特色的摊位中,“青年U选”的摊位因为创意满满的渔阳里文创产品,显得格外特别。

“这个文房四宝有什么特别吗?”一位儒雅的老先生驻足摊前来咨询。穿着汉服的工作人员小余立刻笑脸相迎:”这是我们的行云流水水写文房套装。墨池是龙泉青瓷。水写布用韩锦布料,可反复书写,自然环保。狼毫毛笔尖齐圆健,少掉毛不分叉,坚挺饱满,很适合书画哦。”老先生边听边点头。小朋友最好奇的是红色的渔阳里徽章,文艺青年则欣赏带着果木香的软木杯垫、气质独特的皮质书签。最受欢迎的当属99元限量秒杀的青春上海魔都文艺通票,市民王先生一口气买了4本,开心地说自己正好想携儿带女逛逛申城博物馆,这本可用到明年6月的通票性价比真高。

  889广场    浪漫星光下的烟火人间  

仲夏夜的“曹家渡夜肆”有上千平方米,上百个摊位,当夜幕来临,一个个摊位的货物摆满,这里立刻变成一个有创意、有生意、有烟火气的集市,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众多市民纷纷来此尝美食、品烧烤、玩游戏、淘潮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德国香肠、甜筒圣代、冷泡茶、自制的发饰、精美的饰品、潮牌T恤、趣味十足的泡泡机惹得众多市民流连忘返。各位摊主还颇会蹭热度,供市民骑乘的小马驹打出电视机《三十而已》同款的招牌。逛不完的潮品、买不够的美食、看不完的小型表演秀,让这里成为附近居民消夏好去处。

8月初,“青年U选”也加入“曹家渡夜肆”摆摊大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马克杯、“红心在我心”回形针、“新青年”精装笔记本、备受市民欢迎的99元限量秒杀的青春上海魔都文艺通票,悉数摆上摊头供市民欣赏购买。

不仅是荡马路的居民喜欢这些渔阳里的红色文创,开启“买买买”模式,就连忙碌着生意的摊主们也频频探访。一位摊主连连称赞这些文创做得好:“以前一直觉得红色文创离大家有点远,没想到你们带来的渔阳里的文创产品还挺潮的,我们应该买些当礼物送给孩子们。”

据悉,9月初,青年U选线下活动还将进入绿地缤纷城,为鼓舞城市活力、重振上海本地经济贡献一份红色力量。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