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坐论新经济,“2020黄浦QING论坛”举行
2020-08-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诗松

开发AI疫情监控预测大数据平台守护千万市民健康、发布“数字疫情地图”助力制定防疫计划、 自组“直播带货突击队”探索传统百货零售突围……这些鲜活的青年故事来自于近日举行的“2020黄浦QING论坛”。

此次论坛以“坐论新经济、后浪有话讲”为主题,由共青团上海市黄浦区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上海社会科学院委员会主办,上海市黄浦区青年联合会、共青团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承办,并通过“黄浦新青年”官方新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面对疫情挑战,“后浪”们怎么做?作为各行业青年群体代表,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分析师李皓坤,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团委书记兼一楼商场经理助理陈征杰,上海橙娱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彭麟媛,美团点评政府事务高级专家、美团点评(上海)团委书记张芳,丁香园医院汇总监郑世超,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海清现身论坛,分别围绕国有企业转型发展新变革、新经济业态发展机遇、“疫后时代”数字经济发展展望等热门话题分享案例和观点,展现新经济大潮中,特别是疫情考验下“后浪”们的思考、行动和责任担当。

围绕6位演讲者的分享内容,与会嘉宾和观众临时组队,分别以“有话补充”“不服来战”“为你打CALL”等形式展开交流互动,立足黄浦区域特色,共同展望新经济发展愿景。

论坛现场,市金融团工委、市国资委团工委、上海社科院团委与黄浦团区委启动“团力集结、黄浦首发”,并发布面向黄浦区域青年的资源服务清单。市金融青联与黄浦青联现场签订了结对协议书,结成共建单位。与会嘉宾领导还共同为“黄浦QING论坛”Logo揭幕。

主办方表示,“黄浦QING论坛”的“QING”代表“青字号”论坛,围绕青年热点话题、发出青年声音、表达青年观点,以青年喜欢的方式进行交流分享和观点碰撞。未来该论坛将继续帮助青年人更深刻理解、更理性认识当代社会,抓住机遇、加速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诗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