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一张的书展门票炒到498元?组委会提醒读者谨防上当!
2020-08-0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10元一张的上海书展日场票,5元一张的夜场票炒到了498元?上海书展组委会日前发出声明提醒市民,近期发现有不法分子以上海书展名义对外宣传、制售假门票等,读者切勿上当。

今年,上海书展首次实行实名制购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渠道。因为对读者限流,单日观众上限控制在9000人,由于读者热情高涨,目前线上和线下的门票基本都已告罄。这时,一些不法分子就动起了歪脑筋。

记者在网上发现,关于上海书展的售票信息很多。最高卖到498元,几十元上百元的门票也不少。不过,今年所有书展门票都是实名制,凭身份证购票,最后也是凭身份证入场,网上的这些票源信息根本没有实名制方面的提示。记者与一些商家取得了联系,当询问对方门票真假问题时,他们王顾左右而言他。

很快,书展组委会发表了声明。在声明中,上海书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提醒读者,2020上海书展购票渠道仅包括两种渠道,即从8月6日上午10:00起,通过本市12家新华书店门店销售预约,售完为止;从8月7日上午10:00起,在大麦网开放线上电子票销售预约,售完为止。读者观众可以通过扫描大麦网购票二维码及通过“上海书展·阅读的力量”线上平台,点击“我要买票”,直接购买门票。

声明指出,网上的很多票源信息都是假的。非通过上述渠道购买门票引发的损失将由本人承担,希望读者不要因不明渠道的虚假售票信息遭受财务损失。同时,上海书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也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对制售假门票及利用上海书展名义发布虚假信息的单位和个人追究法律责任。

由于每日门票已经差不多售罄,没有买到门票的读者也不必遗憾。今年书展共设立了100个本埠分会场和50个外埠分会场,同时大量的阅读活动和图书首发活动都实现了线上直播,读者可以采取另外一些方式来参加今年上海书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