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今天发布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节约美德的倡议书
2020-08-1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今天发布了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节约美德的倡议书,要求本市各类餐饮企业传承勤俭节约优良美德、注重引导理性消费、提倡产品经营的配套组合、外卖要标注产品的主副食材和口味特点以及助力创建绿色餐厅。

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在倡议书中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更是社会进步、公民素质的具体体现,在企业餐饮经营过程中,要通过各种宣传形式,积极营造“文明消费、厉行节约”的良好经营服务氛围。

倡议书要求,各餐饮企业一线服务人员,要在顾客订餐、点餐、加餐等环节,实施有效的消费指导,防止超量点餐,当好顾客的消费参谋。顾客餐后如有剩余食物,主动做好打包服务。对自助餐等顾客自选自取的经营形式,餐厅服务人员应加强餐厅现场的消费引导。

提倡产品经营的配套组合,为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正餐、快餐、团餐等各类企业可根据本企业的产品特点,结合分餐制经营方式的推广,开发适合不同消费规模和需求的菜点产品和产品配套组合,保证产品质量,做到既满足消费需求,又避免餐饮浪费。

鉴于外卖业态日益扩大的市场容量,各参与企业要在产品介绍中标注产品的主副食材和口味特点,避免消费者因对产品信息的片面了解而造成浪费。

另外,要助力创建绿色餐厅工作,绿色餐厅是通过食品安全、低碳环保、诚信经营三大环节的有效实施,实现餐饮企业的管理提升,同时也有助于制止餐饮原材料浪费现象的发生,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将加大创建绿色餐厅的工作力度,为企业文明餐饮管理的优化提供服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