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艾摩”空降外滩枫径,抓住暑期的尾声再嗨一波
2020-08-1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实习生 韦彦名/文、图

今天,在素有“会跳舞的建筑”之称的复星艺术中心门前,多了一个蠢萌的巨大红色怪兽。它就是芝麻街里的经典动画形象“艾摩(Elmo)”。毛茸茸的艾摩托着头,趴在地上,摆出一张烂漫的“天真脸”,其背后隐约可见的正是“浦东三件套”。

据了解,8月15日开始,这里不但有芝麻街“怪物朋友”轮番登场,外滩枫径夜市也将全线升级,让暑期尾声又添全新玩法。

▼童趣十足

世界最大“艾摩”装置空降外滩枫径

从本周末开始,“BFC外滩枫径”迎来全面升级。BFC携手风靡全球的卡通IP“芝麻街”,限时3个月呈现造型装置、零售快闪及互动体验,为沪上热爱“芝麻街”的大小朋友们打造了一座魔都标志天际线的暑期“游乐园”。

本次焕新以“上街趣玩”为主题,广受喜爱的芝麻街“怪物朋友”们,包括艾摩(Elmo)、艾比(Abby)、大鸟(Big Bird)、饼干怪物(Cookie Monster)等明星主角悉数登场,在“外滩枫径”各个角落与大家见面。

枫泾路靠近外滩的交接口是“外滩枫径夜市”最核心的酒吧区,这里可以观赏“上海最美天际线”。一座6米高的巨型“大鸟”“从天而降”,它张着手臂,咧开大嘴迎接八方来客,鲜艳的嫩黄色衬托着金属质感的复星艺术中心,既夺目,又让这里添了几分童趣。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最大的“艾摩”装置现身“外滩枫径”,与陆家嘴“三件套”形成反差萌,吸引众多游客打卡互动。据了解,“大鸟”和“艾摩”这两座巨型装置都于8月15日正式与大家见面。

这次IP升级后,包括步行街门头、街景串旗及摊位布置上均有芝麻街元素,而在BFC商场南区一层内的“芝麻街上街趣玩”快闪店也隆重登场,芝麻街主题街景原版复制,一系列品牌限量周边也可随手带回家。“大鸟”跳格子、“艾比”做园艺、“艾摩”逗宠物、“甜品怪”尝美食……剧中各位人物都会以最经典的造型出镜,带来沉浸式现场体验。

据悉,主题布置期间,芝麻街主角阵容还会不定时“出街巡游”,消费者有机会惊喜邂逅芝麻街的其他“怪物朋友”,留下美好回忆。

假装在京都

外滩枫径夜市全线升级

据了解,除了限时步行街主干道的枫泾路、周末集市保持原有特色外,从8月15日开始至今年年底,位于BFC南区“京都之家”门前的中庭广场也将全新推出和风集市。京都之家是日本京都府集合产品的全球首店。配合相应日式产品,这段不算长的和风集市,也将让游客体会到最原汁原味的日本文化。

和风集市共由20个日式品牌组成,集市摊位和风元素明显,既有穿着和服游荡打卡的小姐姐,也有帅气十足的日本小哥哥,还有仿佛让人瞬间穿越到京都府深夜街头的“屋台”造型。

集市的内容聚焦日本特色风情,从小吃啤酒到和风小物、日式美妆一应俱全。如果不赶时间,还可以在现场免费体验一把男士油头造型。负责发型设计的小哥哥技术绝不含糊,梳妆台、理发店标配座椅、专属男士油头造型……更特别之处在于,坐在理发椅上,不但瞬间秒变“潮男”,而视线所及之处,则是陆家嘴标配“三件套”。眼前的风情和个人造型,时尚指数瞬间爆表。

男士油头造型隔壁,则是一个日本清酒摊位。摊主伏木周太郎还真的是正宗的日本帅哥。据介绍,他本人在上海的愚园路经营着一家日式清吧。他的摊位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日式清酒,老板会亲自特调一杯清酒,让人感受原汁原味的日本酒文化。

不同的摊位上,诸如达摩不倒翁、太鼓达人等和风小物,日本本土咖啡均能让人体验完整的日本美物。而在和风集市的舞台上,每个整点还能欣赏深具传统特色的和风演出。太鼓和冲绳三弦、艺伎舞、和风走秀,甚至现代日式演唱……以往在日本夏日祭上所能看到的传统日本演出,也能在这里原汁原味呈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实习生 韦彦名/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