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万个!上海已成全国5G基站部署最多城市!
2020-08-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投入商用近一年,5G技术已在哪些行业率先普及应用?新一代通信技术正在怎样改变人们的工作与生活方式?记者今日(19日)获悉,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上海分赛已启动,30个项目进入决赛,5个项目进入特色奖候选。市经信委透露,作为全国5G建设的先头兵,上海已成为全国5G基站部署最多的城市。截至7月底,累计建成5G室外基站超2.5万个,5G室内小站超3.1万个。

自2018年以来,“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已是连续第三年举办,首届大赛以征集创意和解决方案为主,第二届侧重于实验和应用示范,今年第三届侧重于项目实用。此次上海分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面向重点领域,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向社会各界征集5G创新应用。

市经信委信息基础设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上海分赛总共收到153个有效申报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生活和智慧城市五大领域,展现了各代表企业在5G领域最前沿的探索实践和应用成果,充分显示了未来5G应用的广阔前景。

作为全国5G商用先行地,上海正全方位推动5G应用与各行业融合发展,已在智能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领域推进了301项5G应用项目,包括商飞、商发、外高桥造船厂等标杆示范应用。上海将充分利用此次“绽放杯”征集的成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大力度构建5G应用生态圈,进一步发掘5G创新场景,探索5G商业模式,并孵化5G落地项目,培育5G高端人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参赛项目中有不少已经落地的应用,部分已有商业模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