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精神走进长三角!东艺首部原创话剧《金家花园》全国巡演
2020-08-2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作为本届浦东文化艺术节精品剧目之一,东艺首部原创海派题材话剧《金家花园》将于8月底与沪上观众再次相见,8月29日至30日连演两场。此次该剧将首次走出上海,从8月29日至10月8日,巡演将落地包括余杭大剧院、苏州保利大剧院、南京保利大剧院等在内的13家剧院。这部探讨上海精神、讲述上海往事的话剧将从文化气质相近的周边城市展开巡演,以促进长三角城市文化联动。

《金家花园》故事始于上世纪60年代,全剧分为四幕,跨越52年的漫长岁月。

为了架构这部宏大的戏剧作品,编剧洪靖惠几乎调动了她全部的人生记忆。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洪靖惠表示,剧中的人物并没有精准的原型,她把记忆中所有上海女性的故事和特性糅合在了一起,“金婉莹和卢水娟这样的人物伴随着我童年的记忆,她们是我小时候弄堂里温柔浅笑的漂亮文静阿姨,上海女性独有的温婉、精致、坚强、大气的女性特质深深打动了我”。

该剧导演李建平在看到剧本初稿时就被其饱满的情感打动,“写了五十年上海人历史的作品不多见,写了两个女人五十年经历的作品也不多见,写了这座城市五十年变化的作品同样少见,更少见的是它写了时代变迁带给上海人的变化,以及上海人永远不会变的精神品位”。

疫情无疑给演出行业带来了不少冲击,但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总经理雷雯表示,东艺首部原创话剧《金家花园》会是一个起点,这是对近年东艺主打的“东方质造”概念的再一次升级。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