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虹口这个园区千名白领一下有了三个便民早餐点
2020-08-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龙钢/文 范彦萍/图

“这下可好了,我们的早餐问题可以解决了。”今天一早,在虹口区空间188创意产业园区上班的广州安莱信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林漪雯看到园区内有了三家早餐网点,高兴地对记者说,“原先我们为园区缺少早餐供应点而犯愁,也向园区方反映过。如今园区党代表工作室成立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我们白领解决问题,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今天,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空间188创意产业园区李涛党代表工作室暨便民服务早餐网点正式挂牌。

据了解,虹口区空间188创意产业园区入驻企业60余家,有白领500余人,其中青年白领占比三分之二。多年来,由于周边地区缺少早餐供应点,青年白领早餐成了大问题,有些白领早上急匆匆上班,买不到早餐就饿着肚子。因此,许多在园区工作的白领,急盼能在园区里开设早餐供应点,以帮助解决早餐问题。此次,李涛党代表工作室挂牌后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解决园区白领的早餐问题。

李涛党代表工作室的站长是虹口区第十届党代表、空间188创意产业园区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涛,在调研园区内的企业、社会组织员工以及周边的黄渡等多个住宅小区的居民后,他及时了解了不少白领和居民的需求。今天,李涛党代表工作室和园区党群服务站在园区的3个实体点位挂牌便民服务早餐网点,面向园区内各类单工作人员和周边住宅小区居民提供各类多样性的早餐服务。

记者在东江湾路上的一家饭店看到,门口设了一个卖蛋饼的早餐便民点。制作蛋饼的朱良章师傅已经卖了20年蛋饼。如今,他成了驻扎在饭店里的便民服务早餐网点。再往前走几步路,就是一个销售缙云烧饼的点位。在园区内的可的超市,也引入了早餐服务。

白领林漪雯表示,园区里白领人数很多,早高峰打卡的时间很紧张,有了早餐便民点后,员工打卡后就可以下楼笃悠悠买份早餐。现在早餐的品种选择也较多,有鸡蛋饼、包子、烧饼等。

李涛告诉记者,除了帮助园区白领解决早餐问题外,党代表工作室成立后,还将与园区党群服务站、小二级工会、“妈咪小屋”等深度融合,进一步优化工作室的服务内容,开展好接待约谈、政策宣读、民主恳谈、走访调研、收集民声、阵地与功能融合、提供咨询服务等服务功能。

四川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铭表示,街道将构建区域统筹、协同联动、共建共享的“园区—街区党群服务生态圈”,将产业园区、住宅小区和街面区域凝聚成共同体,构筑具有地区特点的基层党建“朋友圈”。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龙钢 文/文 范彦萍/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