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条“最浪漫的马路”,将打造爱情文化街
2020-08-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龙钢

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即将来临,记者从虹口区获悉,今天晚上,在被称为“上海最浪漫的马路”甜爱路上将举行首届HOST七夕甜爱节,吸引众多年轻情侣。

甜爱路南起四川北路,北至甜爱路315弄,长约526米。相传这里曾有个财主家,财主家有一个女儿叫田爱,从小知书达礼,聪慧过人,长大后才貌双全。田家有一放牛小伙,名叫祥德,聪明能干。他们从小在一起,两小无猜,日久生情,最终成就了一段爱情佳话。近年来,虹口区有关部门和街道先后在甜爱路上设置了爱情邮筒、爱情墙等,使浪漫马路增添了新的甜蜜气息。

此次,首届HOST七夕甜爱节活动涵盖三大主题“爱拍、爱玩、爱买”,打造了最美车站在内的四大城市景观。据主办方之一的上海长远文化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甜爱路四川北路公交车站,经过全新改造,增加了虹口各个地标的图案,无论白天夜晚,这里都将成为一道风景线。另外,有关部门还将甜爱路两旁的水杉树进行了精心打扮。每晚七点,林荫大道上的水杉树被点亮。年轻的情侣在此漫步,宛如遨游星河。

家住延长路的程方禹打算今晚约上女朋友去参加甜爱节,他告诉记者,马上就到属于中国人的爱情节了,所以特地相约甜爱路。“发现现在的甜爱路比以前要更漂亮了,到了晚上火树银花,和喜欢的人一起轧马路,格外浪漫。”

今晚,甜爱坊将举行一场适合年轻人的嘉年华。主办方将为情侣们度身定制专属游戏:一箭倾心、爱的圈套、甜蜜暴击等,情侣们将手牵手,参与“超爱互动”,享受甜蜜的爱情。为使活动更具特色,主办方还与老字号虹口糕团厂联手,为甜爱节特别推出了七夕限定“糯言”甜蜜礼品,此外,诸多文创产品也将亮相甜爱节。

虹口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虹口区将努力打造更丰富、更受欢迎、更可持续的文化地标,把甜爱路极其周边地区发展为年轻人喜爱、中老年人怀念的有各种爱情元素组成的爱情文化街。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记者 范彦萍 通讯员 龙钢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