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灰白到斑斓,光华创意街区第四届涂鸦节启动
2020-08-22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8月22日上午,伴随着激情四射的街舞滑板彩烟秀表演,“2020光华创意街区第四届涂鸦节”在越界·丝腾光华酷拉开帷幕。这条历史颇为悠久的光华路,曾经因时代而兴盛,也因时代而衰落。但是经过不断的充满创意的更新与改建,现在这片工业街区已经焕发出了全新的活力,

 以涂鸦致敬时代英雄 

自2017年起,光华创意街区涂鸦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备受涂鸦爱好者以及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已逐渐成为颛桥镇品牌活动之一。原本由旧工厂、仓库改造过的光华创意街区也因涂鸦艺术焕发了新光彩,其道路两旁的创意涂鸦墙也成为了颛桥镇以及闵行区特色标志性建筑。漫步其间,一步一景,吸引了许多人前来打卡拍照。

本次涂鸦节投稿的三个主题,分别为:逆向而行、乘风破浪、高光时刻,相较于前几届,2020光华创意街区第四届涂鸦节再升级,深化“涂鸦”的概念和新意,重点突出光华创意街区“文化”“创意”的定位,推动其成为闵行区时尚潮流新地标,吸引游客及相关企业到此游玩打卡。

 不断更新的青春活力 

除了主题作品征集外,现场还组织了街区优秀企业、街区工会联合会内企业及校企合作学生团队共8组队伍,参加Show出“华”样新精“彩”!文化衫涂鸦创意设计大赛,并邀请了专业涂鸦团队和街区企业的服装设计师担任指导老师。

出生于1994年的王航海是连续三届的专业涂鸦团队负责人,这届也不例外,他对光华创意街区涂鸦节情有独钟:“我第一次来光华路涂鸦是在2015年,我的专业是油画,那个时候我还在上海师范大学读本科,尝试着用涂鸦的方式来创作作品。如今,我已经从上海大学研究生毕业,并且创立了自己的涂鸦文化传播团队:艺播人,可以说,我的职业身涯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局面。看着光华创意街区这几年来的不断变化,既开心又自豪。”

据悉,本次涂鸦节系列活动时间从8月22日至10月下旬,11月将完成全部上墙作品涂鸦工作。届时光华创意街区又将呈现出另一番别致的风景。后续更多的赛事及进程,将于光华创意街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