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大猫啦!上海动物园华南虎“四姐妹”诞生
2020-08-2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今年7月4日,上海动物园华南虎展区传来喜讯,虎妈“露露”顺利诞下四胞胎,均为雌性,母女平安。如今,健康成长的华南虎四姐妹也将向社会公开征集姓名。

相较于2018、2019年在网络霸屏的孟加拉小虎队四胞胎,这次的华南虎四姐妹花更是“耀眼”,因为她们是正宗的中国本土虎种华南虎,极为珍稀,在野外已基本功能性灭绝,目前仅有180余只存于中国动物园内。

四小花的妈妈“露露”是土生土长的“本地虎”,2014年出生于上海动物园繁殖场,她和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小姐妹“寒寒”、洛阳小伙“马四”于2018年一同来到狮虎山西山,接管上一任“一王二后”的霸业。

三只正值青年的老虎外形一个赛一个的靓,而且由于都是同龄,交流起来也没有什么障碍,在适应了西山的环境后,铲屎官们时刻都在盼望着它们之间能发生点什么。终于时机来了!疫情期间,正当人们忙着和病毒战斗的时候,饲养员惊喜地发现“露露”有了发情迹象,于是一切水到渠成,“马四”升级当爹,“露露”也头一回体验到做母亲的甜蜜。

“露露”虽然是第一次怀胎产仔,但是母性极强,从监控中可看到,“露露”除了吃饭,几乎寸步不离地照顾着小宝宝。如今,宝宝们一个多月大了,体重从2周龄的1100-1200克迅速增重至5千克左右,白胖圆滚的它们渐渐长出了牙齿,跑起步来也麻利得很。

面对这么负责任的虎妈,就连和她们朝夕相处的饲养员也不能靠得太近,“露露”总是瞪着“凶狠”的眼睛,吼叫着警告饲养员离得远一点,生怕别人会抢走她的宝宝似的。铲屎官们也总是打扫完笼舍就赶紧走人。

据介绍, 华南虎是中国特有珍稀动物。作为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和繁育的重要场所,上海动物园始终大力推动华南虎保护事业的发展,在不断提高圈养华南虎饲养水平的同时开展多项科学研究,努力提高圈养华南虎的繁殖率与幼仔成活率。自1958年开始饲养展出、1959年首次繁殖华南虎,已先后共繁殖华南虎100多只,近10年来共繁殖40余只。目前共饲养有24只华南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