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节上,专家为科普教育发出倡议
2020-08-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2020上海科技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国际自然保护周、未来工程师大赛……不光有延伸活动,上海科技节还为科普教育发出了倡议。     

“根据统计,全国科普场馆已经达到1500个,我们倡导的是研究型学习。”科技部引智司科普处处长邱成利今天在上海科技节论坛版块重点活动之一的第三届中国科普研学大会上表示,“我们要搭建大平台,让孩子们接触自然,接触社会,动手实践,制作产品,不光要从书本上学习知识,还要从活动中走近科学。     

来自教育、科技领域的专家代表与科普场馆、高校、科研院所、中小学校、企业、媒体等科学教育相关单位/组织共同研讨发布倡议:呼吁相关政府部门参与推动科普研学高质量发展;促进校外科学教育相关政策法规体系建立;加强科普研学行业标准建设;建立科普研学教育人员的准入制度;基于受众的特点和需求,制定细分年龄段的科学教育方案,鼓励科学、文化和艺术的融合;围绕科学素养、科学教学方法、科学传播技能等评价维度建立优秀科学教育人员评价机制……    

8月23日至8月29日既是上海科技节,也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据介绍,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国已经举办了1.8万项活动,参与人次达到5亿。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