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下是父子场边是“球友”
2020-08-31 文体

王欣荣(右)在现场为上港队加油助威。 受访者供图

上港国王球迷会球迷王欣荣最近很高兴,儿子王骥严已经顺利拿到心仪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们父子俩终于可以畅快地踢球、看球!而最近,上港5胜2平保持不败,位列B组头名,开心之下他从青春U选平台拍下胡尔克定制签名球鞋。“这是我有史以来,买的最贵的足球周边产品,我可是咬咬牙买下的。”王欣荣笑着说,但他和儿子都觉得很值!

青年报记者 孙琪

结缘足球 一生热爱

穿上球服和运动短裤,脚蹬一双球鞋,王欣荣很有运动员的范儿。你很难看出,王欣荣从事房地产业,朝九晚六西装革履。尽管平日工作繁忙,他也会不时与儿子到球场上踢上一回,接受一下来自“后浪”的冲击。

提起王欣荣与足球的缘分,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那时,还是一个小学生的王欣荣,因为身体素质不好,被医生建议踢球,于是他朝夕相处的对象不是书本,而是足球,“小时候觉得足球最大的魅力是速度和激情,是最男人运动;长大后才意识到足球是团队的运动,需要伙伴们把智慧、体力、战术相结合,彼此信任尊重,才能品尝胜利的滋味。”王欣荣太喜欢与小伙伴一起驰骋的滋味,即使多数时候踢的是野球,他还是从中获得了无限乐趣,一直踢到课业压力最大的高三,才中断了一段时间。尤其工作了以后,他更加喜欢足球,“足球特别锻炼人,而且能教会我如何与同伴协作。”

在上海成长的王欣荣,自然最爱的是海派足球,用“抢逼围”三个字铸就了上海足球再一次辉煌的徐根宝,一直是他心目中的英雄,后来从电视上获悉,徐根宝在崇明岛拉扯大的一群足球少年,已经开始踢比赛,于是开始关注上海东亚,陪伴着这支队伍从中乙晋级到中甲,再到中超和亚冠有趣的是他在陪伴上港的过程中,发现上港的孙祥居然是自己大学恩师的儿子。

“很多年前,我在恩师家见过孙吉、孙祥兄弟,听说他们在踢球,大为开心,还鼓励兄弟俩好好练。”王欣荣将这段故事告诉给周边的人,赢得众人大笑不已:就你这足球水平还要求“吉祥兄弟”好好练球!“这些年来,上海上港不骄不躁,稳健上升,非常励志!”不知不觉,王欣荣成了这支队伍忠实的球迷。

志趣相投 父子情深

潜移默化中,王欣荣把对足球的热爱“遗传”给了儿子王骥严,踢球成了父子俩感情沟通最好的方式。王欣荣经常把上港的赛事,武磊、孙祥、胡尔克、奥斯卡近况挂在嘴边,让儿子对上港燃起无限的兴趣。作为一个开明的父亲,王欣荣不希望把自己的偏好强行灌输给儿子,于是几年前开始带着儿子走进球场,走上看台,让儿子自己去选择。

上港的魅力果然无法抵挡,看台上王骥严很快站队上港,十二三岁的男孩将自己的热情全部给了这支队伍,小小的孩子比赛全程站立加油助威,激动起来,奔奔跳跳,脱了衣服就开始高唱助威歌曲。

王骥严最喜欢的球星是阿瑙托维奇,“去年阿瑙回上海,小家伙查到了阿瑙航班,算好了是中午抵达时间,请求我开车送他去接机。”王欣荣欣然支持,清晨就开车送儿子去机场,提前两个小时在等待区占领前排位置,上港球星一向宠粉,王骥严如愿和阿瑙合影,开心了好久。

“我儿子看球比我投入多了 !”王欣荣开心又担心,开心的是少年时,足球给自己带来挥洒汗水的痛快,成家后,又给他带来一份与儿同乐的温情;担心的是,儿子太喜欢足球了,耽误了学业可怎么办。于是父子约定,高三阶段看球要克制,父为子表率,上个赛季王欣荣父子很少进场看球,而电视观球实在不过瘾。

不久之前,王骥严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父子俩欣喜不已,还去球场竞技了一回。“我们父子终于可以重回看台,为上港加油了!”王欣荣希望自己的队伍在新赛季能够开创新历史,势不可挡,越走越远!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