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8年华师大二附中重回普陀,首届招收62名学生
2020-08-3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在暑假里我和几位老师做了交流,从初中聊到高中,从学习讲到生活,聊过去、现在和未来,亦师亦友的关系让我忐忑的心情平静了不少,也对高中三年生活充满了期待。”

今天,站在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开办暨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上,高一新生陶子麒说道。这名喜欢科创的男孩相信,在这个新校区里,他能从一名懵懂少年蜕变为一名拥有独立思考能力、可自主选择的青年。

时隔18年,华师大二附中重回“诞生地”普陀。陶子麒是学校普陀校区首届62名学生中的一员。首届新生全部来自普陀区,学校暂在原真如中学校址(铜川路1189号)过渡。新校区正式校址已经选址位于中环外、苏州河北板块,将按照现代化寄宿制学校标准建设独立校址,预计三年内建成。

普陀校区将和二附中浦东张江主校区、2012年开办的闵行紫竹校区以及同样今年新开办的宝山校区一起,实行“一校四区”的统一管理。四个校区办学理念一致、管理团队一体、育人模式相同、教育教学同步。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为学生代表致赠并佩戴校徽,颁发学生证,这标志着62名学生正式成为普陀校区的首届学生,成为一名“二附中人”。

华东师大二附中副校长、生物特级教师娄维义分管普陀校区的工作,他表示,华东师大二附中建校60多年来,坚持以“追求卓越,培养创造未来的人”为育人理念,普陀校区也将坚持理念,利用“一校四区”的优势,与其他校区加强交流互动。如军训、学农、社会实践和艺术节、科技节、社团节、运动会以及三创大赛、暑期卓越学院等大型学生活动,安排两个新校区学生到张江或紫竹校区一起进行。依托网络技术,四个校区实现“晨晖讲坛”、校本选修等的同步;开设网络课程,实现优秀师资的资源共享。尝试优秀学生在校区间流动学习、个性化培养。

为了迎接新学期,学校在防疫方面也做足准备,根据要求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场所消杀、进校测温等,今日在学校里也看到蓝色帐篷式的临时留观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