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红色巴士”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7月,由古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巴士二公司梅陇、南站以及平阳车队党支部与实验西校新六年级学生结对共建,以党建带团建、带队建,以沉浸式的体验,大手牵小手,乘坐“红色巴士”,共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今天开学第一天,巴士二公司车队党支部的书记们,将行走古美路街道“四史”学习教育阵地的那一辆“红色巴士”开进了学校开学典礼的舞台,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为全体实验西校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四史”情景课。

大屏幕上缓缓流动着“四史”活动画面,梅陇车队党支部副书记蒋辉讲述着公交发展史:“同学们,欢迎乘坐红色巴士,让我们一起回顾走过百年的上海公交,它始终紧跟着城市发展的脚步。1908年3月,上海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正式通车营业,标志着上海近代公共交通的诞生,有轨电车的‘叮当声’在上海的街头响了近50多年……”南站车队党支部副书记李雪以及平阳车队书记助理刘静则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公交安全课:“防疫常态化,同学们在乘车时还是要加强自我防护。比如,上车后尽量与其他乘客间隔而坐,规范佩戴好口罩,注意不要乱摸,不要用手接触口鼻……不过也请孩子们放心,公交车的叔叔阿姨们会每天消毒车厢,请安全乘坐哦!”

之后,学生代表们则分享了在刚刚过去的暑假里,他们行走古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礼堂,参观“古美力量”社区战疫进行时主题展以及古美成长史展厅的心路历程,对他们而言,这一场特殊的“旅行”,激励着他们在即将开始的初中生活中,汲取前行力量,努力学习,奋勇向前。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古美路街道把青少年作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以党建带团建、带队建,以沉浸式体验,将最生动的“四史”内容融入青少年社会实践中,引导辖区的孩子们从历史文化中获取自信、汲取力量、树立信仰,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