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四史”知识知多少?开学首日众多学校聚焦“四史”教育!
2020-09-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班级门口张贴有“四史”题,学生分小队参观“四史”主题作品展,闯关了解“四史”知识……开学首日,沪上众多学校都聚焦“四史”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学习了解“四史”。

开学第一天,徐汇区建襄小学的学生发现,每个班级门口都张贴有一道“四史”题,到校后可以和小伙伴一起思考并解答。这是建襄小学在开学首日开展的“飞飞考考你——‘四史’知识知多少?”活动。当天的升旗仪式及开学第一课上,学校还以讲故事、小队讲解、视频、儿歌、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们解答并扩充“四史”知识。

在奉贤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的校园里,学习“四史”的氛围也非常浓郁。一大早,一年级新生就手持学校地图,分小队自主打卡学校景点,熟悉洗手间、图书馆、唱游室等班级专用区域,参观“四史”主题作品展,开启丰富的“行走附小”研学之旅!

记者了解到,奉贤区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的开学主题教育活动就以“穿越四史 畅想未来”为主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学“四史”大礼包:演绎红色故事,汲取“四史”力量;寻访身边贤人,感悟“四史”真谛;寻找家乡发展印记,献言献策共出力;回顾暑假志愿活动,劳动楷模在身边;畅想未来城市建设,追梦飞翔在眼前。

课上,每个班级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完成“最IN四史”挑战赛。校园各处景点也早已悬挂着老师利用假期精心准备的“学四史”题目。孩子们手持学习任务单,分批轮流在划分的各年级区域答题,温习暑期“四史阅读”知识,争当“学习四史小达人”。

而在奉贤区洪庙小学,学生们则玩起了学“四史”主题的闯关活动。学校设置了五处关卡,其中第一关“进校密语知四史”,通过师生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了解祖国历史、校园发展史等;第二关“我的poss,我的心”为学生设置了“小蜜蜂爱祖国”“小蜜蜂乐学习”“小蜜蜂爱运动”“小蜜蜂爱艺术”和“小蜜蜂勤劳动”五个拍照合影点,分别对应了德智体美劳的五育教育内容,祝福学生在新学期全面发展。

哈密路小学的开学主题教育活动上,升旗手介绍了暑假寻访中共一大会址、中共四大会址的感受和经过,学校还通过微视频播放全校学生在暑期学“四史”、寻访爱国主义基地的优秀视频集锦,让学生们感悟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献血换来的,增强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对生命的敬畏。此外,还邀请部分小画家交流暑期“祖国发展我成长”的优秀绘画作品,感受祖国和生活的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