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硅谷银行:纳“心中有火,眼中有光”的复合型人才
2020-09-01 青年

【编者按】

人能尽其才则百事兴。青年报·青春上海与中智上海、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出品“世界知名企业在上海”青年人才访谈,以企业高管对话形式展现在沪知名外企的人才观、用人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实习生 黄玲叶/文 杨诚/视频、剪辑

重视复合型人才梯队建设,强化企业文化参与感,浦发硅谷银行首席人力资源官杨鲜红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浦发硅谷银行在人才招募与培养过程中的亮点。

浦发硅谷银行(以下简称“浦发硅谷”)是由美国硅谷银行和上海浦发银行共同出资建立的合资银行,其核心业务是为科创企业提供风险债,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解决资金流动性问题,目前客户中有98%为中国本土科创企业。杨鲜红透露:“浦发硅谷在业内被称为是‘金融圈最懂科创的,科创圈最懂金融’的银行。”“懂”的背后是人才的积累。

在谈及招聘人才的画像时,杨鲜红用“一只手五个方面”来概括浦发硅谷的人才诉求,“具体说来,我们需要懂银行、懂创业、懂科技、懂风险债,与我行三观匹配、志同道合的人才。但由于我行运作模式在国内比较新颖,寻找五个点均满足的人才存在一定难度。”杨鲜红介绍说,内部培养人才是当前招聘的主途径,尤其重视年轻员工的培养。“我们会提拔有能力的年轻员工,做到‘不拘一格降人才’。在人才培养方面,浦发硅谷会注重人才在管理、领导力上的发展,也注重对人才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培养。”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放缓了纳新的脚步,浦发硅谷却恰好相反。杨鲜红介绍说,2020年上半年,浦发硅谷新增员工超20%,其中近七成的人才是通过内部推荐招聘的。

企业文化是基业长青的终极竞争力。杨鲜红观察到,目前不少年轻员工在关注薪酬待遇的同时,也非常看重企业文化。浦发硅谷每年都会通过多元形式传递企业价值观,将员工凝聚在一起。员工认同企业文化的同时,更会带动志同道合的专业人才,加入团队,共同赋能。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晓颖 实习生 黄玲叶/文 杨诚/视频、剪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