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启动报名
2020-09-0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9月4日下午,第二届MAGIC 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报名启动仪式在白玉兰广场成功举行。仪式现场,回顾了2019年首届MAGIC 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的精彩历程。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介绍了第二届MAGIC 3的筹备情况及特色亮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揭晓了赛事虚拟形象代言人,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揭晓了本次赛事专属球衣。仪式最后,市体育局、市教委领导等共同启动开通了赛事报名系统,宣告第二届MAGIC 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MAGIC 3上海市青少年三对三超级篮球赛是一项面向全市青少年的“零门槛”“无国界”赛事,在上海学习和生活的16-18周岁青少年均可报名参赛。去年的首届赛事以青少年广泛参与、推广篮球文化、展示国际化特色、全媒体传播、打造城市赛事景观线为特点,历时3个月,共举办了1500余场比赛,吸引了全市16个区近7000名青少年参赛,让更多普通青少年选手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了运动、健康、朝气的风采。

今年的比赛仍分为男、女两个组别,不限户籍、国籍,不分年龄组。赛程分为分区赛、大区赛和总决赛共三个阶段。比赛将于10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分区赛将于10月1日-8日在全市16个区举行,方便各区青少年就近就便参赛。大区赛将于10月17日-10月25日期间的双休日在东方明珠城市广场、南京东路世纪广场等上海地标性建筑举行。总决赛将于11月28日在东方体育中心热血上演。

MAGIC 3致力于打造广受青少年关注和喜爱,展现上海青少年体育精神,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上海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赛事将拓展参赛人群,惠及更广泛青少年。同时,MAGIC 3继续邀请形象健康、热爱社会公益、爱好体育运动,深受青少年喜爱的上海青年演员吴磊作为形象代言人。赛事还与国产原创动漫《街球江湖》合作,将漫画主角耿毅等作为虚拟形象代言人。

赛事期间还将举办 “体荟魔都”——篮球文化论坛,开展“图说MAGIC 3”摄影大赛等,让青少年全方位、立体式地感受上海篮球文化及上海体育精神。

除着力打造一届特点鲜明、精彩纷呈的赛事外,根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点,主办方还将在赛事期间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可以放松展示自我的大舞台。

正如赛事口号“热血青春,力挽狂篮,魔幻赛场,追逐梦想”所言,主办方初心不变:希望青少年通过赛事展示球技、体验比赛乐趣、放飞青春梦想,进一步将MAGIC 3打造成为上海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