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手拉手艺术团,上海咏曼青少年艺术中心启动
2020-09-0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沪上青少年校外艺术教育又多了一个新平台。9月6日,在2020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星梦想展演活动上,上海咏曼青少年艺术中心正式启动,该中心将携手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手拉手艺术团,更好服务于青少年艺术教育领域。艺术中心的首家门店设在浦东新区,计划将在10月份开始招生。

据了解,上海咏曼青少年艺术中心由香港太平绅士、铜紫荆星章获得者邓杨咏曼女士与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设立,秉承“艺教让孩子健康成长”的理念,借助“手拉手”品牌和课程体系的创新扩展,积极打造国际化少儿艺术培训品牌,通过舞蹈、声乐、器乐、主持、戏曲等系统课程,为4岁至18岁的对象群体提供艺术教育培训。

现场,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上海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张玉照,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全国青联副主席黄豆豆,与上海咏曼青少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海斌、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吴皓共同为艺术中心揭幕。

作为团市委旗下市级校外教育阵地的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长期以来致力于青少年艺术教育。下设的手拉手艺术团成立于2000年,是开展艺术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之一,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在青少年舞蹈普及教育、青少年舞蹈作品创编等工作中取得了不俗成绩。原创舞蹈作品《和谐阳光》《红红的中国结》《弄堂记忆》《小报童的歌》《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等作品连续七届在全国“小荷风采”少儿舞蹈展演中获得金奖。

近年来手拉手艺术团更是在“上海之春”少儿舞蹈展演、上海市群文新人新作展演、全国青少年宫展演、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等赛事中获得最高奖项。

仪式现场,由手拉手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花之圆舞曲》《我们都是追梦人》、街舞《舞动青春》、陶笛《喋喋不休波尔卡》、歌曲《神州共举杯》等青少年节目,让人看到了沪上青少年在艺术方面的成果。

当天,上海咏曼青少年艺术中心成为上海国际少儿艺术大典“战略合作伙伴”,“咏曼·手拉手让爱传出去”公益行动也正式启动,未来将在线上线下,举办各类公益演出以及青少年艺术普及教育。

来自市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团市委、浦东新区等领导,以及舞蹈、表演、青少年艺术教育等知名专家,共同见证咏曼青少年艺术中心的启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