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字号集体线上发声,讲有声故事让全世界听见上海
2020-09-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小时候关于上海的记忆,几乎都藏在一些物件里。那时的我,直至长大后的若干年,一直对光明牌冰砖念念不忘……”在胡歌富有磁性的声线下,一段儿时往事被娓娓道来。那些年,我们骑过的永久牌自行车,甜蜜奶糖大白兔,时髦的上海牌手表,带人们回到过去。这些上海老字号、老品牌,承载的是上海这座城的的气质和温度,生活中挥之不去的味道。

9月9日,“上海市推进在线新经济发展现场会暨喜马拉雅上海品牌新声计划发布会”召开,“上海品牌新声计划”以海派文化为内核,通过声音“入耳,更入心”的特点,为企业打造线上品牌电台、全生态场景、有声特产以及上海品牌日等多维度矩阵,深度挖掘上海品牌魅力,讲好上海品牌故事,更有文化名人的声线助力。

“9月12日,南京路即将完成东拓工程举办开街仪式,我们将与喜马拉雅做一个专辑。”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一帆在会上透露,10月南京路步行街将上线一个AR导览,“这可能是全球第一个AR导览,在AR里我们也计划与喜马拉雅合作,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据悉,今年五五购物节期间,双方便开始推动了“有声南京路”的合作,以推动线上流量落地线下,用有声故事激发南京路的文化活力。

“希望上海的品牌故事能让世界听见。通过音频载体把这些有积淀的品牌故事向喜马拉雅6亿用户进行传播,让消费者自己聆听品牌背后的文化传承,历史的记忆,也能让来到上海的游客随时听见上海故事。”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陈小雨说道。

市商务委主任华源表示,上海品牌和老字号企业,是上海商业的金字招牌,不仅代表了高品质商品、精湛技艺和卓越服务,更承载了上海的城市记忆和海派文化。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和优势,对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和新兴消费发展,具有很好的推广意义。希望上海品牌能在营销模式上实现创新,充分挖掘品牌故事背后的历史传承、文旅特色,让建筑、历史以及品牌商品都能火起来。希望上海的老字号能够享誉全球,走上世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