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起运新兵,一批00后大学生携笔从戎,奔赴军营
2020-09-15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苗田川/文 刘昕璐/图

今天上午,上海新兵欢送仪式在上海火车站举行。市委常委、警备区凌希政委、市政府彭沉雷副市长等领导出席仪式,与新兵握手话别,叮嘱新兵到部队后,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军伟业。新兵们纷纷表示,牢记重托,建功军营,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为上海增光添彩。

今年,本市坚持疫情防控和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不断优化征兵组织模式,完善大学生参军激励政策,持续加大高校毕业生征集力度,所征新兵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均创历史新高,圆满完成了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本市的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其中,一批00后大学生新兵振奋精神,坚定携笔从戎的决心。出生于千禧年的张昊,是上海东海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一名大二学生。作为大学生新兵,他感到十分光荣与自豪。“报效国家,锻炼自己。希望自己在军营,不负初心和青春。”站在临行前的月台,张昊定下目标。

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姑娘周莉亚也是一名00后,因为读书早,今年,她已经是应届毕业生了。小小年纪,当兵的梦想,却扎根近十年。非法学专业、无法学辅修,她通过法考获得实习公司留用机会,但发现有机会时毅然参军入伍。

征兵对身体素质有严格要求,因此,除了矫正近视,周莉亚还一直坚持健身,三个月内瘦了十多斤。“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终于,她也圆梦了!

据悉,今年新兵起运历时2天,今日结束。此前,上海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意见》从经济补助、退役安置、入伍大学生专项政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等五方面,引导和激励广大适龄公民尤其是大学毕业生到军队这个大舞台施展才华。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苗田川/文 刘昕璐/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