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津贴最高100万,长兴岛推出20条政策助产业发展
2020-09-2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12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近百亿元。9月20日举行的以“新智造、新动能、新起航”为主题的上海长兴产业经济推介会上,《关于促进长兴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并将实施一系列人才开发计划,人才津贴最高100万元。

据介绍,作为崇明三岛之一的长兴岛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长江隧桥使长兴岛成为连接上海市区和长江以北城市群的重要枢纽,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门户。建设中的轨道交通崇明线将使长兴岛成为上海大都市30分钟生活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如此,岛屿南岸拥有极为宝贵稀缺的深水岸线,水深12米至16米,最深处达22米,这些深水岸线成为长兴岛海洋装备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长兴将发展海洋装备作为优先战略选择,聚焦高端制造、技术创新等重点领域,集聚了江南造船、沪东中华、振华重工和中远海运等龙头企业,实施了一大批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形成集聚度高、关联性紧、竞争力强的海洋装备产业集群。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在现场发布的《关于促进长兴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聚焦长兴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首次推出20条政策,在深化改革、人才环境、土地利用、金融扶持、科技创新、综合配套六方面再聚焦、再发力。其中针对人才发展,20条政策强调,实施一系列人才开发计划,人才津贴最高100万元;重点支持长兴办理人才引进落户;加强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各类安居保障,购房补贴最高400万元。

此外,在科技创新方面,鼓励符合国家创新战略和产业导向的各类研发公共平台建设,对国家和市级部门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最高配套资助500万元;鼓励和支持创业载体、产业集群建设,经认定,最高资助100万元;鼓励企业应用数字技术提升装备制造水平,鼓励企业应用科技创新券、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小巨人,最高支持150万元。

推介会上,市长兴岛开发办公室分别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华为上海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市长开办、崇明区政府、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签订三方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不仅如此,长兴产业园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北斗海智、中联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进行了集中签约,项目投资总额近100亿元,主要涉及海洋装备、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金融服务等领域。

记者了解到,当前长兴产业园区现有10个重大产业项目正在建设,总投资约120亿元,22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将为推动长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市长兴岛管委会副主任、市长开办主任、崇明区委书记李政表示,将努力把长兴打造成为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地、海洋科技创新的重要引领地、产城融合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成为上海更具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特色功能区,全力打造千亿级长兴产业集群。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