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智出力育新机,上海各界优秀青年“走进闵行”
2020-09-2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施培琦/图

为了展示闵行区域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氛围,在育新机中开新局,继续开创闵行高质量发展新奇迹,9月21日下午,中共闵行区委、闵行区政府、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和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了“2020年上海市各界优秀青年‘走进闵行’”活动。

 献智出力青联委员来支招 

据悉,为了将“走进”活动进一步向街镇延伸,市青企协在闵行14个街镇、工业区设立了全市首批“青年企业家活动联系点”,既作为全市青年企业家联系了解闵行、开展交流合作的一个窗口,也将成为闵行推介经济政策和投资环境的一个平台。会上,市青企协会长、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和闵行区14个街镇、工业区分管领导一起,启动了“青年企业家活动联系点”工作。

面向“十四五”,闵行确定了“南北联动、双核辐射”的空间发展战略。在交流环节中,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们围绕闵行“南制北服”战略布局、“育新机开新局”新经济形态、“十四五”发展规划献智出力,为闵行区进一步加快国际化商务区建设以及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进一步激发信息消费活力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海正在打造人工智能高地,闵行区工业互联网比较发达,可以从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的应用入手。”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执行会长、市青联常委、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黄海清支招,“闵行区高校资源比较发达,有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等,人工智能的竞争主要是人才的竞争,所以闵行区应该优先发展人工智能人才的培训,打造上海乃至全国人工智能培训基地,为上海人工智能高地贡献力量。”

上海市青联常委、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永雷表示:“在本次参观和座谈中,闵行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的区位优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类活动增进了青年企业家对上海各区的了解,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特点去对标,方便进一步接洽、投资。”

 期望各界优秀青年在闵行干事创业 

会上还进行了签约仪式。在闵行团区委、区青企协的沟通促成下,闵行区投资促进中心与致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艺齐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库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5家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将在总部园区、数据服务、人工智能、在线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走进闵行”活动共有近百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与。代表们还参观调研了虹桥商务区和莘庄商务区,了解了闵行核心商务区的发展情况,并观看了闵行宣传片,从面上了解闵行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团市委团结联络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闵行区委办、区府办、区发改委、区金融办、区经委、区科委、区人社局、区规土局、区投促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南虹桥、莘庄镇、莘庄工业区和团区委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市青企协会长、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吴斌与市青联主席班子、市青企协会长班子及相关界别委员及部分会员团体会员进行座谈交流,一同为闵行经济发展共话改革、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吴斌副区长重点介绍了闵行经济社会整体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团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市青联主席上官剑在致辞中,感谢闵行区委、区政府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同时期望各界优秀青年来闵行干事创业、投资兴业,也希望闵行区对青年企业家们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提出了3点期望:闵行正在构建高水平的开放格局,期望更多维度的交流合作在闵行;闵行正在打造高能级的产业集群,渴望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扎根在闵行;闵行正在建设高品质的营商环境,希望更多优秀企业家成功在闵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 施培琦/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