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之后桂花香,申城入秋暂无望
2020-09-23 上海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一场秋雨一场寒,一阵秋风一地黄。小伙伴们感受到了吗?本周申城以阴雨为主,伴随着申城温度稳定在“2”字头,沪上不少公园下起了黄色的桂花雨。昨日秋分,桂花已开,申城何时入秋?据上海气象台目前的40天预报来看,不仅本周入秋无望,而且今年10月上旬入秋的可能性也较小,入秋还要再等等。

申城暂时难入秋

受高空槽影响本市今日有一次小雨过程,受到雨水的打压,气温略有下降,预计全天气温在20℃-23℃。周四起随着高空槽过境,申城雨止转多云到阴,不过由于后期环流较平直,申城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19-26℃之间。温馨提示,早晚凉意渐浓,小伙伴们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衣。

随着秋分节气到来,冷空气开始日渐活跃,气温降低的速度也继续加快,秋姑娘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对于申城而言,气象意义的秋天并未真正到来。根据气象意义入秋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22℃。

那么,本周申城能否顺利入秋?据上海气象台目前的40天预报来看,不仅本周入秋无望,而且今年10月上旬入秋的可能性也较小。由于近日并无强冷空气南下,未来15天内的平均气温多在22℃以上。上海常年平均入秋时间在10月2日。近10多年来,入秋时间最早出现的时间是2011年,为9月19日;最晚入秋时间是2013年,为10月15日。夏季时间最短的是2010年108天,最长的是2013年157天。

公园飘出桂花香

上周连续一周的阴雨天气,让申城的气温持续下降,第一波桂花已经前来报到了,你闻到了吗?听说过黄色的秋雨吗?记者获悉,醉白池公园中的第一波桂花已经芬芳馥郁啦。推荐赏桂地点:雕花厅、雪海堂、原大门、十鹿九回头等处。此外,方塔园也弥漫着淡淡的桂花清香,相对比较密集的桂花丛位于东大门入口沿线、秋生亭附近、主广场四周,主要有丹桂、金桂、银桂、四季桂四个品种,正为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添香。国庆期间,小伙伴们可以约起来。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