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度全景式虚拟展馆让你身临其境!上海教博会可“云游”
2020-09-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720度全景式虚拟展馆、首次推出的“上海教育影响力电子地图”、首次出场亮相的吉祥物“莘莘”……9月25日,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七届上海教育博览会(线上教育展)将正式开幕。记者采访获悉,本届教博会聚焦“更好的教育,更好的未来”这一主题,首次探索线上教育展的方式,为观众打造了丰富的“云游”项目,生动展现上海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丰硕成果和美好未来。

作为上海教博会五年一次的综合大展,今年的教博会吸引了来自上海16区教育局以及近80家高校、中职校、长三角地区教育部门和相关教育企业参与。与以往的16届展会相比,本届教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首次尝试线上展。为此,组委会设计制作了720度全景式虚拟展馆,提供语音导览、视频观看、图文浏览、互动体验等功能,让观众身临其境了解来自区域和涵盖高校、中小幼、职业院校等在内的各级各类学校的上海教育现代化样板案例。

上海教育报刊总社社长仲立新介绍说,此次教博会线上展并不是线下展会的简单翻版,除了720度全景式虚拟展馆,还作了一系列新尝试。比如,首次推出的“上海教育影响力电子地图”,既是直观生动了解上海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一种全新宣传平台,也是方便百姓获取教育信息的实用指南,还将逐步深化开发成为上海优质教育资源的动态大数据库。“27张教育主题地图分为三大主题,地图信息涵盖了从‘0至3岁’至终身学习所需的各类教育大数据,这些信息的汇总几乎都是首次呈现在公众面前。”

同时,教博会期间还将天天有线上直播。其中16区教育局负责人、教育专家将带你看区域教育各具特色的新发展;职业院校名校长、知名企业负责人带你共话最热职教新话题;百名长三角校长将聚焦“疫后教育”出谋划策;上海教育信息化蓝皮书发布会将带你了解影响未来教育的新航标。

此外,今年教博会还将推出五十余个VR多维游览体验的基地和线路,让观众足不出户获得终身学习的新体验;推出生涯在线微课程,并有心理名师在线咨询;还有包括“上海市大中小学‘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系列活动”“上海市中小学‘科普校园行’”“2020中国好作业”“让青少年读懂中国”等近十场学生活动和成果展示在线上举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