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A•Museum大显身手拿绿色能量,外滩大会还能这么玩
2020-09-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视频

首届外滩大会采用“1+40+X”办会模式,即1场主论坛、40场分论坛和X场配套文娱活动。大会涵盖数字普惠开放、金融科技创新、全球生态共建、商业价值变革、绿色和可持续发展5大前沿话题。

而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在A·Museum的展览空间,通过8个互动展项以最直观的体验互动方式,展示了绿色环保的科技应用,在这里大展身手的机会到了。通过蚂蚁森林绿色星球、足球挑战、飞岩走壁、野生亚洲象保护等互动体验项目获得打卡勋章,直观见证绿色能量的现实应用,外滩大会还能这么玩儿!

 【排队最长】 

蚂蚁森林绿色星球

进入精心打造的星球,戴上增强现实眼镜,体验者的眼前会出现一个绿色清单,赶紧执行任务吧!通过穿越星球,用手势收集能量,完成能量答题卡,就可以为自己积累更多的绿色能量,兑换蚂蚁森林里的绿色能量值。

MR技术展示的未来绿色数字生活,分为居家减排、绿色出行、低碳城市、蚂蚁森林、碧蓝大海五大区域,通过结合蚂蚁森林攻略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SDG集客题库中的绿色公益知识点,通过一个个沉浸式体验倡导教育用户选择低碳生活,让触手可及的绿色科技与低碳生活进行了技术链接。

 【身型最帅】 

和电子守门员来一次进球对抗

基于支付宝客户端的亚运会官方小程序“亚运一站通”帮助全球观众实现:购票、出行、赛事查询、餐饮、酒店、旅游、运动等在内的18种服务。在一小块儿绿荫场地上,体验者可以试试自己的进球身手,留下最飒的英姿。守门员可是有点厉害的,会预判你的射门方向,每球必进并非易事哦!

 【最有成就】 

欢迎来到蚂蚁森林

玩过线上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原来在手机上种的树可以真的在现实中开花。2016年8月支付宝推出“蚂蚁森林”公益平台,用户通过步行、公共交通出行替代开车,网上缴费替代驱车现场缴费,在商超购物选择不使用塑料袋,点外卖选择不用一次性餐具等低碳行为节省的碳排放量,通过权威机构开发出的计量方法学,转化为绿色能量,当能量累积到一定值,用户在手机里可以兑换虚拟树或保护地,而对应的,支付宝蚂蚁森林与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棵真树,或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

截至2020年5月,蚂蚁森林累计用户达5.5亿,在荒漠化地区种植并养护真树超过2亿棵,种植总面积近274万亩,累计碳减排超过1200万吨,守护面积超280平方公里。

通过扫码,即时观看自己累积的森林能量,也能看到这些能量对应的树种在沙漠中开花,这是一个从虚拟照进现实的成就一刻。

 【难度系数最高】 

攀岩墙显身手,一分钟能通关吗?

在A·Museum这项任务是难度系数最高的一项,攀岩技术要好,速度还要快,快准狠才是通关秘笈。限时1分钟,你要根据时间密度来分配体力,完成攀岩任务。根据攀岩既定路线,挑战过程收集足够多的能量球。在记者围观的20分钟中,一显身手的挑战者几乎都没有完成全部任务,可见难度系数极高。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视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