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中国战队LGD首战落败,新技术带来“沉浸感”体验,虚拟与现实在这里无缝转换
2020-09-26 上海

S10赛场上的XR(Extended Reality,扩展现实)将AR、VR、MR等多种形式进行融合,实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无缝转换的“沉浸感”体验。 受访者供图

昨晚,2020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首日比赛,LPL(中国赛区)四号种子LGD战队在入围赛中对上来自PCS赛区的PSG战队,在被广为看好的情况下,以较大差距输掉比赛。比赛首日,开幕式的舞台特效就引发广大网友热议,裸眼3D的呈现效果带观众重游历年比赛场馆与上海多个地标。最后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升起的一幢摩天大楼更令不少人惊呼:“这是堪比霍格沃兹的魔法!”随着上海城市地标东方明珠的露出与两支战队的登场,比赛拉开序幕。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中国战队LGD首战落败

  LPL无缘英雄联盟S10开门红  

首场比赛,LGD战队派出上单Langx、打野Peanut、中单xiye、射手Kramer、辅助Mark五名选手。英雄选择上,LGD战队拿出沃利贝尔、莉莉娅、卢锡安、艾希和布隆的阵容应对PSG战队的奥恩、男枪、发条魔灵、烬和洛的阵容,不过最终遗憾告负。

首日比赛结束,PSG战队以2胜0负的成绩暂列B组第一。根据赛制,积分赛结束后,入围赛A、B两组的小组第一将直接晋级小组赛,最后一名直接淘汰,剩余6支队伍将继续以淘汰赛的形式争夺2个入围名额。

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赛程分为入围赛、小组赛以及最终的淘汰赛,持续5周时间。除了总决赛在浦东足球场举行外,前期比赛都将在SMT采取无观众虚拟演播厅的方式进行。而在这期间比赛呈现的核心形势就是XR技术。据悉,本次比赛可以在竞技比赛中呈现XR技术,这在体育赛事中当属首次。

XR扩展现实技术

  带来无缝转换的“沉浸感”体验  

XR(Extended Reality,扩展现实)是指通过计算机技术和可穿戴设备,进而产生的一个真实与虚拟组合、可人机交互的环境,是AR、VR、MR等多种形式的统称。三者视觉交互技术融合,实现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之间无缝转换的“沉浸感”体验。

在昨日比赛开启的开幕秀中,参赛队伍身处一个虚拟的召唤师峡谷环境中。对此,腾竞体育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赛事及品牌负责人韩煦表示:“在直播的画面中,XR是可以体现出来更多的一些动画和动态的效果,如果大家仔细关注,会发现效果中结合了英雄联盟以及上海的一些元素——这次的尝试在体育中尚属首次。”

XR作为一个近年来才开始呈现的新技术,本次结合的过程中,背后的工作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S10团队技术部工作人员对此表示,从6月开始,本次S10技术团队就结合多方,共同为本次的S10XR大秀做准备:“本次XR技术为了照顾全球观众所呈现的感受空间,创作主题中包含了上海的主题,以及英雄联盟中大家所熟悉的元素龙等。随着赛事的深入,会有更多的主题融入、呈现,请大家拭目以待。”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嘉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