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舞盛世 珍爱和平”主题活动在龙华烈士陵园内举行
2020-09-26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9月30日是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菊舞盛世 珍爱和平”主题活动今天在龙华烈士陵园内举行。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讴歌上海这座英雄城市,共同铭记“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真理。

与会人员在庄严肃穆的开门仪式和升旗仪式后,步入龙华烈士陵园特别布置的红色文创市集。伴随着东方红钟声的响起,《血染桃花红满天》的音诗画,为当天的主题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中国抗战史上重大的历史事件、红色经典文化为引,绘制出动人的历史画卷,再次见证中华民族前进的脚步。

沉浸于烂漫绽放的花海中,朗诵《战上海》、情景剧《誓言》、故事讲述《前进!前进!前进!》……渐次响起。观众们如同置身于历史长河中,感受一幕幕难忘的故事,品读一首首英雄的诗篇,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诵读,一段段饱满能量的美言佳句浸润人心。

龙华烈士纪念馆表示,《我和龙华英烈的故事》系列短片已于9月11日起每日放送,短片深入挖掘丰富的馆藏资源、历史故事和精神财富,教育广大青年成为对国家有用之人。同时,面向社会征集“我对烈士们想说的话”“我身边的英雄故事”,使人们不忘初心,感先辈之风,承烈士遗志。29日,纪念馆还将通过H5的互动方式,于“龙华英烈”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线上邀请网友们种下“英雄树”,守护英烈魂。

与此同时,龙华烈士陵园将继续打造全国知名的革命烈士纪念地、初心使命教育地、红色文化传播地,讲好英雄故事,传承好龙华英烈精神,守护好共产党的初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