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助阵NBA 3X篮球赛上海总决赛
2020-09-27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本周末,NBA 3X三人篮球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市静安体育中心开战。从8月22日开始,经过长沙、厦门、昆明、武汉四个城市的分区比赛,八支队伍从数百支球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在上海举办的NBA 3X全国总决赛资格。NBA 3X是一项免费的三人篮球挑战赛活动,除了传统的3对3篮球比赛,球迷还可以体验诸多NBA元素的娱乐内容。

本届NBA 3X三人篮球挑战赛在包括上海在内的五座城市为球迷带来连续不断的三对三篮球赛。前四站比赛均设立了128支球队名额,每支球队由3到4名年龄在18岁及以上的男女运动员组成,每座城市的冠亚军球队最终来到了上海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在周六晚上的首场小组赛中,CTM野球帝和上海YM两支球队捉对厮杀,其中上海YM在武汉站的比赛中所向无敌,最终获得冠军晋级总决赛,而在与CTM野球帝的对决中,上海YM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奋起反击,拥有强壮身体素质的内线球员王增杰在进攻端所向披靡,连续强攻之后已经让比赛失去悬念,最终上海YM以21:13取得首胜。

这次赛事也吸引了前NBA巨星、如今在CBA担任主帅的马布里前来助阵,并在现场与球迷互动,已经在中国多年的马布里对中国篮球十分了解,在CBA带队的训练中也经常会对球员进行三打三的专项训练,马布里表示,“三打三对于正规篮球比赛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训练方式,在挡拆、弱侧进攻、快攻的时候,其实就是局部配合,与三打三非常相似。三对三篮球在中国乃至全球都在快速发展,NBA 3X这项赛事毫无疑问对中国篮球的发展会起到推动作用。”

本次NBA 3X也吸引了许多女性篮球爱好者的参与,为此比赛特意设置了“Her Time To Play”专属场地。女孩们所展示出来的篮球技术让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们连连称赞,每球必拼也体现出她们热爱篮球和竞争的精神。

此外NBA 3X采取一系列新冠病毒防御措施,包括在入口处对所有入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扫描,确保赛事安全顺利的进行。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张逸麟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