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萌新”礼包,开袋有惊喜!
2020-09-29 青年

本版图片均据受访者供图

伴着略带秋意的风,2020级大学“萌新”仍在持续到校报到。据悉,今年本市高校入学报到将在10月全部结束。各项迎新服务让新生倍感温暖,其中更有出其不意的“见面礼”送上。一书一本一笔一盘、辅导员陪伴券、“梦想卡” ……礼物不在贵重,而重在引导新生更好地规划人生,对所在的学校产生归属感,未来皆可期!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杨力佳

  复旦大学  

“老校长”欢迎你

今年,复旦大学五大书院都启用创意迎新。

老校长是复旦先贤的缩影,老校长文化是复旦传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复旦人的理想源泉和精神财富。以复旦历史上著名的五位校长命名的五大书院,是新生们报到的重要一站。今年开学季里的复旦大学,各书院内彩旗迎风招展,印有学生设计的老校长卡通形象的道旗和立像讲述着数代先贤的复旦故事。

与此同时,五大书院学生组织纷纷以书院主题色、Logo标识和吉祥物为元素,精心设计了美观实用的书院生活介绍册、文件夹、笔记本、扇子、钥匙扣、卡套等产品,倾注着学长学姐们这份用心,被制成书院专属的特色“大礼包”,送给每位新生,帮助“萌新”们尽快熟悉复旦文化,融入校园生活。

  上海交通大学  

百搭实用帆布袋

上海交通大学今年为新生准备了百搭而实用的帆布袋,以及新生定制T恤。

帆布袋上,“你好,新交大人”,抒发了学长学姐对大家热切的期望。

新生定制T恤,也带来满满的仪式感。三角尺、机械齿轮、书本、画笔和画板构成的交大紫气东来门。拥抱吧,新的校园生活。

另外,一份交大手绘地图、“运动交大”折页、学年历都是为“会学习、会生活”而指点迷津。

  同济大学  

“五育手账”度大一

2020级本科新生物资布袋,采用帆布面料,经久耐用环保舒适。布袋正面是新生院英文名称,下方烫金四平路校区正门剪影,端装大气;布袋背面是新生院logo,朝气蓬勃的人形小像展开双臂携手迎接大学校园新生活,下方印有新生院官网网站网址及公众号二维码,方便同学们及时获取新生院官方发布的重要信息。布袋有红蓝两色。自己的那一款的颜色,就看手气了!

一本“五育手账”,是新生院特别为大家准备的一份驾驭大一生活的“宝典”。想在创新实践中展露锋芒?想在运动中塑形减重?《同济大学新生院学生全面发展“五育”培养及评价方案》中都有答案。

  华东师范大学  

新生“宝盒”融信念

华东师大今年不得了,各院系、书院自主设计文创“加油”包,每一件文创都浸润和传递院系、书院文化和传统。这里,我们一起去见识几个“代表作”吧。

孟宪承书院:迎新特制盲盒新生“宝盒”来了。新生“宝盒”融入了理想信念、师道传承、青年责任、勤学苦练、创新创造等要素。

大夏书院:设计制作了精美的入学纪念封,内含八家专业院系“学科史话”专题导师荐书、学长领读语贴纸,及院徽、院训书签等,倡导学在师大的氛围。书院贴心准备了“大夏‘罩’着你”便携口罩夹以及医用外科口罩,疫情常态化防控可不能大意啊!

教育学部:打开“未来教育的引领者”文创盒,印制校园地图的简约帆布包、时尚又实用的校园卡卡套、翻开有惊喜的手账本、记录重要时刻的月历本、精致便携的笔袋、教育学子专属圆珠笔以及象征教育学子身份的部徽。

  上海外国语大学  

一书一笔有寓意

一书、一本、一笔和一盘,这是上外为每位新生准备的迎新大礼包。每一样,都有美好的寓意:传承文脉,领悟西索精神;落笔云烟,畅游知识海洋;挥斥方遒,书写西索新章;不断奋进,争当时代弄潮。

  华东理工大学  

帮扶经济困难新生

华理的新生报到现场,专门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准备了绿色通道大礼包。

1000元生活保障爱心卡,毛毯领取卡,一套介绍学校助学金、奖学金体系以及勤工助学政策等内容的“锦囊妙计”,以及印有“学在华理”logo的文具套装、精美钥匙扣、卡套等校园文创产品。其中,钥匙扣上精美的“勤人形象”,是由获得第三届校名纪念品设计大赛一等奖的潘佳浩同学设计;校园卡套上,则印刻着“华理一角”。

“小小的礼包,满满的心意。我们希望给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物质与精神双重保障。同时,为他们的大学生活引路指航。”华理学工部副部长崔姗姗表示。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爱心餐盒”倡勤俭

吉祥物“小帽鲸”“易班熊”,化身迎新天使,热情迎接新生们,各学院也纷纷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时间”——

国际商务外语学院的一捧花种中的生命期许与劳动教育、一个好玩有趣的盲盒、一张明信片里的朋辈传承、一个行李箱式收纳盒的翘首以盼。

工商管理学院开始了“创意开学季体验”,互动游戏、“求真书单”、“樱花”文具袋,都是满载着期许。

会计学院为新生准备了抗疫人物挂件,布置了60周年校庆主题迎新展板,赤子热情,当铭记于心。

统计与信息学院,还有为每位新生准备的 “爱心餐盒”,勤俭节约,从光盘做起!

  华东政法大学  

在“梦想墙”打卡

华政团委在学校迎新报到地布置了一组富有生趣又体现华政特色的“梦想墙”,写下各自的青春梦想,打卡合影,满满的仪式感。

同时,新生将有机会获得一张梦想卡,每张梦想卡都有独一无二的编号,代表着新生们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大学期间,可凭借梦想卡向学校团委提出“梦想申请”,学校化为梦想天使,尽力为你实现和守护。

  上海中医药大学  

“杏林君子”有feel

上海中医药大学各学院带来的小惊喜,充满着杏林味道。

基础医学院的文化T恤衫和文化渔夫帽,浓浓的“杏林君子”feel。

中药学院的新生礼物由本草帆布袋、驱蚊防疫香囊、戥秤等组成。其中,香囊内含薄荷、藿香、艾叶、丁香、白芷、菖蒲等中药材,有提神醒脑、芳香辟秽等作用;而戥秤,是我国古代医师们称取药材的精准工具,内含平等之理,寓意着医者要有一颗平等对待所有患者的仁心,希望新生们“秤”心如意、坚守医道。

针灸推拿学院带来了棒球帽、文化衫、帆布袋、易筋经杯垫、九针书签等,将新生礼物与校园文化、中医药文化有机融合。

护理学院的专属大礼包,内含定制款帆布包、防疫包、U盘、院徽四样物品。

康复医学院的新生礼物有电风扇、笔记本和定制版可乐。

公共健康学院则贴心地为新生送上水杯+勺子、四本书、迎新手册、口罩、免洗手液、学院礼品袋。

  上海理工大学  

教授演奏萨克斯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建院60周年,围绕“回首奋斗路,传承新动能”的主题,学院将迎新工作与60周年院庆工作有机结合,向新生赠送精心设计的建院60周年迎新手册与纪念鼠标垫。通过翔实的数据与生动的图片,向新生展示学院各个学科专业的历史沿革,鼓励学生继承传统,立足当下,勇担时代使命。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的迎新礼包中,有个特别的礼物,学院院长刘宝林教授专门录制了12首优美动听的萨克斯演奏歌曲,并精心制作成精美CD赠与新生,学院通过这样的方式展示理工科的人文情怀,携手新生一同“品味科学之美,共谱人生之歌”。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杨力佳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