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机场·繁忙有序:“看到武汉人民很欣慰,也很感动”
2020-10-08 天下

“李凌斐,李凌斐,轮到替班吃饭了。”“收到,现在待安检人数多,我引导完下一波旅客就去。”

10月1日,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内安检A区,拖着行李箱的出港旅客排成长队。导检员李凌斐边忙着指导旅客有序安检,边和对讲机另一头的同事说自己需要推迟吃饭时间。

据介绍,自9月30日至10月5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航班数达3097架次,进出港旅客38.76万人次,国内客流基本上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单在节前9月30日,当日进出港航班537架次,客流7.07万人次,超过去年同期的511架次、6.88万人次。

为迎接“双节”的到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在大厅里挂上了红灯笼,在柱子上贴上了红色中国结,从取票、托运、安检到登机等环节也做了“一事一办”的工作准备。“假期前,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安检工作安排,但实际上旅客人数超出了预期。”29岁的李凌斐在机场工作7年,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一名资深的导检员,主要在安检区负责旅客的引导检查工作。

机场外,从上海飞来的王晨君拉着行李箱,边走边不停地拍照,这是他今年第一次来武汉。他说:“武汉不愧是一座英雄城市,看到武汉人民恢复了以前的生活状态,我心里很欣慰,也很感动,假期来武汉真是选对了地方。”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